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寿川:中国政府目前最关心的是如何使农民收入加倍

2013年12月01日 21:43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2013年12月1日,“2013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于今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获奖人永丰余集团总裁何寿川表示:中国基本上是有9亿吨的秸秆,如果这个9亿吨的秸秆能够全部的综合转化利用成为资源,基本上我们的农户,这个也是中国政府目前最为关心的,就是如何使农民的收入能够加倍,这就是一个可行的方法。

他同时指出,各位都知道PM2.5是在空气中自然就存在的东西,但是,另外一个让它数字大步上升的是人类的燃烧行为,而中国来讲贡献最大的应该是属于农业废弃物的焚烧,中国基本上是禁止这些焚烧的工作。

文字实录:

何寿川:感谢三个主办单位给我们这个殊荣。所有永丰余的同仁在世界各地荣辱同焉,刚才报告的当中跟前面几位的得奖者有一点不同,这是一家1924年就成立的公司,经历了这么久的时间,再过一个月后它就进入了90岁的大寿。这样的一家公司经历数次的战乱,从有到无,再从无到有,背后隐藏着永续那个绝对不能够没有的回应时代变迁当中所必要的创新的元素。我今天要在集团进入90岁的这一刻受到这个殊荣真的是感到非常的高兴,但是也是非常的惶恐,要持续的回应社会的变迁,回应变迁当中我们还可以永续的经营,其实是所有企业共同一起面临的挑战,愿意跟所有的企业家共同为中国能够有更好的明天共同努力,谢谢大家!

田桐:我们现在请出的媒体是华人经济领袖组委会秘书长、二十一世纪传媒市场中心总经理姜岚女士向您发表提问。

姜岚:何总您好,欢迎您来北京,首先想问您的问题是,您来北京这几天觉得天气怎么样?

何寿川:北京起了西北风,是我这么多次下北京从未有过的晴空。所以,应该不是北京的常态。

姜岚:有一句名言说喝西北风已经不是贬义词了,现在天气已经成为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为此,向政府,包括媒体也一直致力于长期在发出倡议,像《21世纪经济报道》也和台湾做了一个气候拯救者计划,针对北京大力提出的像针对PM2.5为标志的环境治理,台湾针对几十年来的发展以及治理的经验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跟大家分享?

何寿川:因为这是温室效应之下非常重要的一个课题,全球没有一个人可以轻松的有答案面对,今天的中国是快速发展的时代,快速消耗能源的时代,要面对空气洁净度的挑战其实是所有的人,可能是在座的同学跟所有的企业家天天都不能够忘记的一件事情,现在企业里头有很多已经设立了温室效应的气候站,各位从来都没有听过这么奇怪的名字,就是对应着温室效应。以台湾来讲也是最近的事,2005年我们开始做了必要的监控,设立了30个站点,每天都做卫星式的监控,同时记录这些数据,然后加以逐日的公告。其实跟北京目前所做的事情是一样的,因为对整体排放的冲击是很大的。所以,目前是先做检测,然后开始做后面的工作。

各位都知道PM2.5是在空气中自然就存在的东西,但是,另外一个让它数字大步上升的是人类的燃烧行为,而中国来讲贡献最大的应该是属于农业废弃物的焚烧,中国基本上是禁止这些焚烧的工作。为了回应像这一类的秸秆类的焚烧,需要综合利用的事情,我举一个我们最近在扬州完成的一个生物浆的工程给各位说这一段小故事。在扬州我们用扬州各位知道是江南的鱼米之乡,基本上是一稻一麦,这些秸秆现在不能焚烧,我们就把这些秸秆全部都收过来,希望利用我们大概在永丰余工作了十来年的生物技术,特别是生活效术的生物技术的方法,希望将这个技术转化成为这个纸浆,我们替它取了一个名字是生物性的浆,所以我们取了一个商标名,就是自然的纸浆,自然法,自然的程序所生产的纸浆,这个纸浆的制成,所有的产品规范已经得到全世界欧洲、美国跟中国几个主要的大国家的绿色环保的认证。这个方法一做我们曾经很有趣的本来江苏省的所有的城市都在秸秆不可以燃烧之下做了一个卫星的监控系统,扬州今年的夏天因为永丰余的扬州厂收了这个秸秆,它竟然在一季当中就名列前茅。所以,这个是秸秆的综合利用,基本上是对应着刚才你讲的PM2.5,其实是有直接的效应。

中国基本上是有9亿吨的秸秆,如果这个9亿吨的秸秆能够全部的综合转化利用成为资源,基本上我们的农户,这个也是中国政府目前最为关心的,就是如何使农民的收入能够加倍,这就是一个可行的方法。同时,我们希望这样一个计划真的使中国在秸秆综合利用里头达到一个愿景,就是千家万户天蓝水清。谢谢!

[责任编辑:aijx]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领袖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