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肉毒杆菌"尚未解决 恒天然新西兰厂再曝化学品泄漏

2013年12月03日 10: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条评论

原标题:恒天然新西兰工厂再曝化学品泄漏

肉毒杆菌乌龙事件尚未解决,恒天然昨日又被曝出其新西兰最大分厂发生化学品泄漏,导致7名职员被送入医院治疗,尽管恒天然中国一再否认产品受到污染,但连续被曝安全事件,让外界对恒天然的管理捏了把汗。

新西兰当地时间11月27日上午,恒天然集团位于新西兰南岛提马鲁附近的一家工厂发生化学品泄漏,导致7名职员被送入医院治疗。消防部门随后证实,应急响应部门接到警报,称在提马鲁以北的恒天然Clandeboye工厂发生化学品泄漏。初步报告称,泄漏的化学品是氯。

恒天然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也承认,发生次氯酸钠泄漏的是一个奶酪工厂。次氯酸钠是该厂清洗流程所使用的一种洗涤成分,当时恰好工厂正在进行酸清洗,一条生产线发生泄漏。“作为预防性措施,我们疏散了这家奶酪工厂以及一幢毗邻建筑内的共约30名员工。有7名员工被送至医院检查,目前身体无恙已出院。同时,工厂也已恢复运营,所有产品未受任何影响。”

据了解,Clandeboye是该集团最大的分厂之一,每天最多可处理1320万升牛奶,相当于在南岛收集的所有牛奶量的40%以上,该加工现场成为新西兰最大的液体负荷运载车队的基地。资料显示,次氯酸钠是钠的次氯酸盐,与二氧化碳反应产生的次氯酸是漂白剂的有效成分。其具有腐蚀性和致敏性,可致人体灼伤,放出的氯气有可能引起中毒。

就在本次化学品泄漏前一个月,恒天然还被曝出14辆奶罐车可能混入砂石,存在污染风险,加之此前肉毒杆菌乌龙事件也在“日常难以检测”的解释中草草收场,频繁地发生问题事件不得不让业内对恒天然的内部企业管理水平产生质疑。“此种状态下,恒天然需要第一时间向消费者公布事故发生的原因、事故造成的影响,以及后续的受污染产品的召回等工作,并且公布解决及未来防范措施。”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恒天然的品牌形象因为频繁的不良事件而负面化,这对于恒天然维持市场、开拓市场是极为不利的。

同时,恒天然是新西兰最有影响力的乳制品品牌,其负面事件将波及至整个新西兰奶业。另外,因为肉毒杆菌事件,中国政府对恒天然原料粉发出了禁令,频繁不断的事件毫无疑问会拉长禁令解除的期限。 (记者 金晓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罐车 泄漏 食品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