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国央行警告比特币风险

2013年12月05日 21:24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法国央行周四对比特币相关的风险发出了警告,从而进一步彰显了各国政府对于这一不受监管的数字货币日渐增长的担忧情绪。

迄今为止,比特币未能得到任何国家的政府或央行的支持,也缺乏实体资产的支持,其价值取决于人们对这一虚拟货币的信心。虽然越来越受到普通大众和投资群体的欢迎,但作为一种支付形式尚未被类似亚马逊这样的大型零售商的网站所接受。

法国央行周四表示,比特币的价格本质上是波动的,使用者可能发现难以将其转换成真实货币。此外,比特币提供给使用者的匿名便利也构成风险,因为它们可能被用来洗钱并资助恐怖主义。

法国央行在公告中表示:“即便比特币现在还不是一种可靠的投资工具,因此不对金融稳定构成严重风险,但对于那些持有它们的人们来说仍代表了一种金融风险。

此前一天,荷兰央行也对比特币的风险发出警告。周四较早时,中国央行也警告金融机构不得进行比特币交易。

[责任编辑:yuge] 标签:央行 恐怖主义 金融风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