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彭博调查:三中全会对GDP贡献将不超过0.5个百分点

2013年12月06日 11:06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北京时间12月6日上午消息彭博调查显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当前十年对年度经济增长的贡献不到0.5个百分点,表明中国很可能会下调年度经济增长目标。

在受访的19位经济学家中,有14位预计上个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政策对经济的作用要么可以忽略不计,要么会比他们之前做出的年度增长预期高出不到0.5个百分点。其中十位分析师表示,中国需要至少小量的货币、财政以及信贷刺激措施,才能达到政府设定的未来五年经济每年增长7%的这一下限。

八位受访者(占比42%)表示,受三中全会文件中所列的改革措施影响,他们把中国截至2020年底的年度经济增长预期较上次预期提高0.1-0.4个百分点,四位分析师预计这些改革措施会推动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增加0.5-0.9个百分点。

六位分析师表示,相对于他们的先前预期而言,这些改革措施不会带来任何影响或者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一位分析师预计年度GDP会因此下降0.1-0.4个百分点。

上述调查是在11月22-27日进行的。参与调查的大和资本市场在香港的经济学家赖志文表示,随着资本和资源得到更有效利用而且减少浪费,改革对增长的作用会越来越好。他说,但一些国有企业将在失去以往垄断地位的情况下不得不付出代价,未来一两年存在的一个实质性风险就是负债问题恶化。

据媒体本周报道,中国政府的研究机构国家信息中心在年度报告中认为,中国可以把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确定为7%。该报道称,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也认为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会确定在7%。

东方汇理高级经济学家Kowalczyk表示,更长期而言,中国需要大量的刺激措施才能实现7%的增长。他说,这是因为中国目前每年的潜在增长率为5%-6%,决策者们因此需要在可预见的未来通过刺激政策来推动年度增长率增加1-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zhangfj]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