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本周十大牛股:通裕重工进军无人机 一周暴涨33%

2013年12月07日 06:0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邓飞

人参与条评论

通裕重工(300185)

东晶电子(002199)

美菱电器(000521)

本周沪深股指宽幅震荡。上证综指上涨0.75%,连续两周站稳2200点;深证成指下跌0.19%,仍受制于8600点。两市量能稳步放大,交投人气较为活跃。

从盘面看,金融、电力等权重板块走势强劲,力挺沪指周线四连阳。市场热点层出不穷,结构性行情仍在延续,无人机、蓝宝石、空气治理等概念走势强劲。

证券时报记者邓飞

无人机概念股异军突起

通裕重工大涨33.74%

年初至今,A股市场的无人机概念股在特定事件催化下,都曾出现一波明显拉升。本周,创业板股通裕重工公告子公司与中国电子研究所拟合作发展无人机后,股价迎来连续涨停,并带动无人机概念股集体活跃。

本周四,有媒体报道,美国最大网络销售商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贝索斯日前透露该公司计划未来采用无人机投递包裹,半小时内即可送达,引发美国各界对无人机送货的广泛关注。受此消息影响,当日早盘通裕重工迎来本周第四个涨停,山东矿机航天晨光山河智能等无人机概念股均出现大幅拉升。

综合全周来看,无人机概念后起之秀通裕重工从最低的3.73元,一路飙升至5.95元,周振幅高达59.52%,周涨幅高达33.74%,为沪深两市个股周涨幅榜第一。

蓝宝石概念傍上苹果

东晶电子周涨17.44%

近日,市场传闻称苹果将于明年推出的iPhone6将搭载蓝宝石玻璃材质屏幕,一旦成真,蓝宝石将会严重供不应求,价格将加速上涨。受这一消息的刺激,蓝宝石概念股本周集体飙升,东晶电子周涨幅达17.44%。

周二,天通股份携东晶电子双双涨停,为蓝宝石概念预热;周三,东晶电子、天龙光电晶盛机电、天通股份、安泰科技水晶光电露笑科技等7只蓝宝石概念股集体涨停。随后,蓝宝石概念股内部分化,天通股份、晶盛机电、水晶光电等股冲高回落,反而是“假”蓝宝石概念股露笑科技继续涨停。

针对市场热炒的蓝宝石概念,露笑科技昨日公告表示,网上疯传的公司总投资11亿元的年产400万片LED蓝宝石衬底材料项目与事实不符。但这并没有挡住活跃资金热情,该股昨日尾盘再度封板,连续第三天涨停。

雾霾来袭空气治理再热

美菱电器周涨13.24%

进入12月份,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再次遭遇持续性雾霾天气。据中央气象台统计,截至12月4日18时,我国已有25个省(区、市)不同程度地出现过雾霾天气。在雾霾天的持续侵扰下,药房口罩脱销,各地的空气净化器销量也陡然激增。渤海证券预计,到2015年,包括空气净化器在内的室内环保产业,其年产值将达到800亿元,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受此影响,涉足空气净化器的雪莱特鱼跃医疗、美菱电器及生产口罩的龙头股份泰达股份本周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其中,雪莱特及美菱电器周四双双涨停。综合来看,美菱电器周涨幅达13.24%,表现突出;雪莱特昨日盘中再度涨停,创出8.83元的一年多新高,周涨幅达9.97%。

通裕重工(300185)

收盘价:5.43元

本周涨跌幅:33.74%

一周最高点:5.95元

一周最低点:3.73元

东晶电子(002199)

收盘价:15.42元

本周涨跌幅:17.44%

一周最高点:17.44元

一周最低点:12.36元

美菱电器(000521)

收盘价:4.62元

本周涨跌幅:13.24%

一周最高点:4.85元

一周最低点:3.89元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涨停 无人机 概念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