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12周年庆典

2013年12月09日 17:04
来源:联合电讯

人参与条评论

12月1日,世贸联合基金总会12周年庆典于中国香港成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300余位来宾共襄盛举,包括香港中联办多部门部长、香港立法会多位议员、全国政协委员、政商文化社团领袖、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各地代表、社会精英人士等。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在香港创办成立,目前分布于全球29个国家。通过实践「自由平等、灵活创新、发展共赢」的总会宗旨,成功举办了中美两地的推动联合国千年计划【世界和平祈祷大会】,多个国家地区的综合文化交流活动,以及国际性的慈善援助慰问。搭建了跨国家、跨地区的沟通协作桥梁,推动了世界经贸和谐发展,增进了全球企商的合作机遇,同时以慈善为目的回馈各地社会,为世界和谐和平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的创会主席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在讲话中指出,世贸对全球极具重要性。世贸对香港的重要性不容置疑,香港作为贸易自由的先驱,是全球互补互惠,益处无穷的证明。世贸是对抗保护主义和贸易歧视,是较贫穷和弱势地区脱离经济困境的核心力量。世贸最终更是全球合力消除贫穷饥饿,达至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主要力量。

法王强调,希望通过推动世界经贸繁荣稳定发展,为成员和企业创造并提供完善的合作,搭建交流互利的世界平台,一道分享合作机遇、应对各种挑战,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深化全球企商的共同友好发展。实现跨种族、跨国界、跨宗教、跨政治,以面向国际的非政府组织,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新贡献。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永远荣誉主席、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文端博士致辞表示,十二年来,世贸联合基金总会恒常以发扬社会责任,追求慈善服务为目标。展望未来,我们对基金总会寄予两个期望:第一,希望世贸联合基金总会继续贯彻大会宗旨,推动世界贸易和谐发展,建立互助互利的共同价值观,促进世界和平、社会和谐。第二,希望世贸联合基金总会继续加深已有成员组织和机构的协作,并继续扩大和发展新成员一同为各国人民、企业创造和提供合作的便利,施行互助互惠的共同价值观。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荣誉主席兼形象大使、广州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张铁林院长表示,在世界日益走向“一体化”的今天,我们更应当关注人类物质与精神共同的文明发展。本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世界物质文明发展的同时,带动精神文明从不同层面的推广,通过精神与物质结合的多元性活动交流,将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和平、博爱、希望”的理念达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推广新阶段。

世贸联合基金会总会第一副主席、中国银行(香港)副总经理郑松岩致答谢辞表示,在创会主席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的引领下,在世界各地政要、非政府组织成员、商界领袖、社会贤达、各界精英人士以至志愿工作者的支持下,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将一直努力不懈,通过世贸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在和平中发展,在博爱中贡献,在希望中飞跃,矢志实现无疆无别的交流、互助、共赢、创新的共同目标。

庆典上,张铁林院长作为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的弟子,发心供养法王一百幅书法墨宝。收录了百幅书法作品的精制纪念册在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十二周年之际特别制作而成,法王和张铁林院长将亲笔签名的书法纪念册致送予会嘉宾。总会爱心大使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杨一、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杨雅琪、李慧玲、阳蕾主持盛会;宴会展开了别开生面的抽奖活动,爱心大使著名歌手阳蕾、蒙古著名歌手琪琪格、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阿郎一笔先生、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振涛、著名歌手宫政,分别献艺。

活动期间,由世贸联合基金总会、香港华菁会、新港青年会联合举办了两场演讲论坛。由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著名艺术家张铁林作为特邀主讲嘉宾,分别就【中华文化传承及发展】和【藏传佛教与中华文化】展开演讲。演讲受到了香港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热烈的反响和极高的评价。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十二周年庆典 主礼嘉宾名单

1.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创会主席、联合国南南峰会特邀专家、联合国友好理事会全球事务秘书长,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

2.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永远荣誉主席、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卢文端博士SBS JP

3.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荣誉主席、形象大使、广州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张铁林院长

4. 中联办机关工作部,韩淑霞部长

5. 中联办台湾事务部,何建华副部长

6. 中联办教育科技部,莫锦强副部长

7. 中联办青年工作部,李蓟贻副部长

8. 中联办九龙工作部,王小灵副部长

9. 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高级助理,何平女士

10. 中联办机关工作部,洪莎副处长

11.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名誉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钟树根BBS JP

12.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荣誉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西贡区议会副主席、新社团社会服务基金主席,温悦球BBS JP

13. 孔教学院院长、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汤恩佳博士

14.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荣誉主席、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会长、福建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主席,陈守仁先生

15.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名誉主席、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理事长,吴天赐先生

16.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吴永嘉先生

17.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名誉主席、原北京市政协委员、大生银行集团主席,马清煜 SBS JP

18.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名誉主席、黑龙江省政协委员,蔡国良先生

19. 世贸联合基金会亲善大使、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刘玉婉女士

20.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第一副主席,郑松岩先生

21.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常务副主席,叶毅生博士

22.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副主席,叶毅邦博士

23.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名誉主席、紫金矿业董事长,杨凯程先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总会 爱心 香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