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管圣义:泛资管时代资产业务创新五要义

2013年12月12日 02:5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王冠

人参与条评论

泛资产管理时代资产业务创新将具有如下五大特点:

一是,资产管理创设机构的多样性。从券商到基金,从保险到信托,再到商业银行等,开办资产管理业务的机构不断出现,受益者还是广大的理财产品的投资者。

二是,资产管理计划或理财产品的多样性。由于客户对于资产产品的流动性、收益性、安全性有着不同的需求,因此会有若干资产管理业务品种被创设。

三是,可投资资产的多样性。资产管理计划或理财产品的创新,也直接推动了这些计划或理财产品所投资的资产的多样性发展。除了股票、债券外,还有衍生产品、非标资产、商品资产、境外资产等不断被创设和推出,甚至理财管理计划或理财产品本身也成为投资资产,为计划而生的资产或因资产而生的计划,构成了一道相互促进的投资与组合管理关系。目前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的资产可分为11大类50多小类。

四是,创设的理财产品或计划的流动性要求提高。从产品端而言,一方面,投资者希望理财产品期限短,收益率又要高于同期限的无风险收益率水平,另一方面又希望各类理财计划或产品可以进行交易、流通、质押融资等。根据对5万名理财投资者的调研表明,约有67.73%的被调查者支持理财产品应该设有转让或者质押融资的功能。

五是,资产的透明度和充分集中的信息披露需求日益提升。对于多样化的资产管理而言,投资者越来越关注理财产品或计划本身信息披露的充分程度以及信息的易于发现和检索的特点,同时,投资者也越来越关注资产的信息、信用评级与价格价值的变化情况。上述调研揭示,只有10.39%的人完全不关注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及资产信息。(编辑于晓娜)

[责任编辑:wanggq]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