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现货短线企稳 期指主力移仓布局IF1401合约

2013年12月13日 02: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樊国栋

人参与条评论

昨日(12月12日)沪深300指数微跌2.75点,跌幅0.11%,略有企稳迹象。

股指期货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期指收盘,主力合约对现货指数升水价差已经收窄至2.59点,有分析师表示目前期指上行仍面临较大压力。同时,昨日IF1312合约多空双方齐减仓,移仓布局下月合约IF1401。

主力合约跌幅超现货

周三股指期货合约在此前盘整数日后突然下跌,但多头并不甘心,从昨日IF1312合约盘面看,多头盘中进行了积极推升,特别是在午盘阶段,合约最高触及2429.8点。但尾盘空头重新主导市场。

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312下跌4.6点,跌幅0.19%,跌幅超过沪深300指数,主力合约对现货指数的升水价差收窄至2.59点。

对于市场昨日表现,有分析师认为,虽然期指止跌企稳暂获支撑,但短线仍处于明显空头格局。消息面上,应关注一系列重大会议的动向,若出现政策性利好,IF1312合约借助2400点整数关口支撑尚有望扭转颓势。

下月合约空头增仓超多头

昨日期指全部四合约共计持仓132938手,主力合约IF1312持仓88585手,较前一交易日分别减少1617手和3445手。对于持仓变化,有分析师表示,由于12月20日(下周五)IF1312合约即将交割,因此部分资金开始移仓布局IF1401合约。

从主力席位持仓变动看,在当月合约IF1312上,持仓前20名多头席位减仓2283手,持仓前20名空头席位减仓1463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下月合约IF1401上,持仓前20名多头增仓1303手,持仓前20名空头增仓1355手。

周三,国泰君安席位增持下月合约IF1401多单2994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周四收盘,国泰君安席位在IF1401合约上增仓367手,虽不及前一日增仓2994手的大手笔,但仍创出该席位12月4日来增多单第二高水平。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主力合约 期指 现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