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元创下五年多来新低 利差交易再受青睐

2013年12月13日 14:20
来源:汇通网

人参与条评论

周五(12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现已刷新时段高点80.30。时段内美元全线走强,由于隔夜美国零售数据表现强劲,同时美国众议院表决轻松通过了两年期预算协议,令市场对美联储年内缩减QE的预期迅速升温,美元获得提振。值得一提的是,美元兑日元盘中刷新五年多高点103.91。

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12月12日晚间以332-94的投票比例轻松通过了两党预算协议。该协议授权2014年国防年度开支6330亿美元,也包括在未来10年内削减赤字230亿美元的措施。民主党占多数席位的参议院或于下周进行投票。

美国两年期预算协议在两党内的达成加大了美联储削减QE的概率,令美元时段内进一步走强。其中美元兑日元涨幅居前。

日元时段内创下五年多来新低。除了受到美元走强影响外,美债收益率的上扬也将美日国债利差拉大到接近数年高点的位置,日元则相应受到了美日国债利差的打压,成为了对美元跌幅较大的货币。

最近几周,美元兑日元的选择权(期权)隐含波动率小幅上升,但仍远低于今年高点。一个月波动率约为9%,高于10月底触及的10个月低点,但仍远低于6月13日创下的两年高位18.75%。

日本政府近期并没有明确表态希望日元贬值,但鉴于政府的政策以及央行的努力,日元贬值是自然而然的结果。日本央行致力于刺激经济并在两年时间内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同时缓和明年消费税上调带来的冲击。

据了结情况的官员称,日本央行内部正在积极为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制定计划。

无论日元能不能成为利差交易中的融资币明星,多数分析师都认为,日本央行的政策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打压日元。Miller Tabak & Co驻纽约首席经济分析师Andrew Wilkinson说:“日元走软是肯定无疑的,因为大量作空日元的投机客真的又卷土重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元隔夜走强后,日内不少亚太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也大幅走低。美元兑印度卢比最新报62.13,昨日收盘报61.81/82。在经历了此前一段时间的徘徊不进后,随着美联储12月决议的日益临近,市场对于美联储缩减QE的担忧,似乎逐渐重新开始凸显。

日内欧美时段重要风险事件不多,不过投资者仍不应过于大意。市场人士在下周美联储决议前,很可能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继续进行仓位调整。在下周FOMC之前,美元将呈现反转准备还是死猫跳的修正。这个问题很大程度上可能有赖于今天的收盘结果。

北京时间13:51,美元指数报80.27/28。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利差 日元贬值 亚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