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国平:诱空过后 新型城镇化是大行情突破口

2013年12月14日 00:4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吴国平

人参与条评论

[不管是什么,这位置,多点动荡,其实对明年2014年的行情只有好处没有坏处。道理很简单,这位置更充分的换手、更多的反复,一旦最终实质突破向上,那积蓄的多方能量一旦释放,必然会是较为惊人的]

正在北京召开的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期四天,打破了历年来会期绝大多数为三天的惯例,创下十多年来会期最长的纪录,无疑说明这次会议内容之重要性。

这次会议有个重要议题,那就是未来新型城镇化之路,这也是李克强总理力推未来中国必然要走的一条长久之路。同时,接下来,新型城镇化会议也将紧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召开,可想而知,未来新型城镇化在指导未来经济前行上的分量有多重。

对于我们资本市场而言,未来必然需要紧密围绕新型城镇化这一主题展开深度挖掘,事实上,近期相关的一些板块个股,都已经悄然出现躁动迹象。只是由于新型城镇化这一主题范围太广,一时无法很好聚焦。一旦接下来相关推动政策逐步面世,那么也就是这一主题板块开始进一步疯狂之时,我们此刻能做的,就是先适当进行一些细分领域的布局,等全面机会的来临。

地产板块是新型城镇化首先受益的,这就要看接下来新型城镇化指明的具体区域,哪些区域作为新型城镇化未来推动的重点区域,那么该区域的相关房地产商以及建材等板块机会,自然就会体现出来。

新型城镇化是人的城镇化,与此同时,我们更需要留意那些相关的配套措施。关于新型城镇化中人的配套措施,比如医疗,比如教育,这些都是未来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中,要变成人的新型城镇化的关键。

大城市过度集中的优质资源,怎么开始往二三线城市中渗透,这必然也是未来新型城镇化需要考虑的重点。一个城市,医疗和教育,是大部分长期居住者非常关心的切身利益的问题,因此,未来这块领域必将有机会进一步推动医疗和教育的改革,这其中蕴含的机会是值得我们好好去思考和把握的。

新型城镇化是一盘大棋,这主题带来的机会必然不仅仅是阶段性短期机会,更多是中长期的大波段机会,因此,面对这盘大棋,我们应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等具体各项细则逐步面世,越清晰的时候,也就是我们越加大力度参与的时候。我们相信,这里,大机遇必然会酝酿未来不少大牛股。

回到我们的市场,这周市场显然是有点压抑的,这压抑来自于多方面的因素,有对明年货币政策可能稳中偏紧的预期,也有技术上面临2270点前期高点带来的压力,更有外围的因素。

不管是什么,这位置,多点动荡,其实对明年2014年的行情只有好处没有坏处。道理很简单,这位置更充分的换手、更多的反复,一旦最终实质突破向上,那积蓄的多方能量一旦释放,必然会是较为惊人的。

在我们看来,这周基本上可以定义为一种刻意的诱空,而且随着周五破了60日均线,应该是诱空已经达到了阶段性高潮,也到了尾声阶段,接下来,真正的实质向上突破的攻击浪潮将有望正式展开。

按照我们的预期,下周应该就有机会出现中大阳线, 而且,下周也完全有实力冲击2270点,甚至冲破2270点。道理也不复杂,既然是诱空,那么一旦结束,市场多方不太可能给空方太多思考的时间,最好的方式就是出其不意来个猛烈上攻,彻底击垮对手。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股指从前期2270点演绎到现在,是在逐步形成头肩底的阶段性形态,右肩比较复杂,左肩目前其实就是在演绎跟右肩相似的复杂反复波动,左右肩越复杂,未来一旦突破,向上的空间就越可观。

所以,面对短期我们其实可以看到的诱空行为,保持更多一份淡定,甚至是更多一份欣喜才是。因为,当下这些都在为来年更大的机会在做准备。

前面,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市场刻意破2100点最低探到2078点后出现大逆转,然后走出一波明显的转折行情,走到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之际,市场有点模式重演的味道,只是这次不是破2100点,而是破2200点。

十八届三中全会推出的深化改革的决定已经指明了未来的大方向,此刻,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坚信,短期这样的回档从根本上来看,就是非常正常的反复波动而已。只要我们把格局放大点去看,站在高一点位置去看,你就会发现,现在是多么诱人的阶段呀。

君不见,很多个股都渐渐走出了牛市行情,为何?那是因为很多资金已经嗅到了中长期的大未来。君不见,很多权重股都早已摆脱了跌跌不休的状态,开始进入新的上升阶段,只是目前这上升阶段还不是很猛烈,但至少脱离低位已经有几十个点了,这就是一种信号,一种相当多资金在逐步渗透的信号。

君不见,最近资本市场出现安邦保险“土豪”式举牌金地集团,高溢价买入招商银行,还可能涉及大举买入民生银行,这为何?其中一个关键的点就是这类保险资金也看到了当下市场不少蓝筹确实被低估的现状。

这些都是实在的积极信号呀,有这些信号,最终量变会促成质变,质变来临的时候,股指肯定早就不是在这位置了,那么我们此刻就要积极,积极,再积极,跟随“土豪”也好,跟随未来的大方向也好,跟随中国的大未来也好,我们想说的是,此刻,真的没有太多悲观的理由。

事实上,不少机构都发出了看好明年的研究报告,当然,因为过去熊久了,大部分也不敢看高太多,对于明年的期盼大部分也都在2700点到2900点左右,按照过去机构基本上年年最终研判都可能看走眼的惯例来看, 那么,排除明年走弱可能,如果一旦走强,肯定不会是如机构预期那样保守。

这点,我倒比较赞同香港股神曹仁超的观点,明年有机会涨幅超过80%,说白了,明年如果市场一旦走好,突破3000点,甚至更高,那是完全有可能的。

想想看,熊市压抑了7年左右,一旦能量释放,会怎么样?肯定地,必然是大牛,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相对于过去时间跨度最长的熊市,未来必然也有机会走出时间跨度最长的牛市!

明年我们坚信,下周,我们也非常期待2270点,我们先静候其突破,然后再迎来更大的、更精彩的新牛市格局!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牛市格局 安邦保险 大牛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