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银:本周美联储将宣布放缓QE

2013年12月16日 09:05
来源:凤凰黄金频道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黄金讯华尔街见闻编译BI报道,虽然大部分经济学家已经上调了12月宣布放缓QE的可能性,但大部分人仍然认为,这是不大可能发生的。

然而,德银经济学家Joe LaVorgna是极少数认为美联储将在本周三将宣布放缓QE的经济学家之一。

他分析了今年9月美联储出人意料地没有如期公布放缓QE的情况。今年9月的FOMC会议上,政策制定者最终选择这个“冷门”决定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他们考虑了以下四大因素:房地产数据的潜在恶化,企业招聘速度势头的下滑,政府关门/债务上限政治僵局预期潜在的破坏性影响,以及认为市场参与者无法厘清放缓QE和未来加息时间表的区别。从9月开始,与上述每个因素相关的情况都出现了巨大的改善。

LaVorgna预期,美联储将公布减少1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购买,同时保持以全速购买抵押支持证券。

更重要的是,LaVorgna预期美联储将会安抚市场——放缓QE并不是政策紧缩。换句话说,美联储将重申虽然开始放缓QE,但它仍能够很长时间地保持利率处于极低的水平。

LaVorgna写道:“为了在放缓QE开始的时候更稳固地锚定利率预期,美联储将加强联邦基金利率的前瞻指引,很可能会把失业率门槛下调至6.0%。”当前的失业率加息门槛为6.5%。

在本周三的FOMC会议上,美联储还将更新其经济预期。LaVorgna写道:“当前,美联储对失业率的中心趋势预期是,2015年5.9%至6.2%,2016年5.4%至5.9%。相对于今年10月的预期,委员会经济评估的基调应该会更大幅度地上调。”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美联储 QE 德银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