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2月16日外汇交易提醒:重点关注美国制造业PMI

2013年12月16日 13:15
来源:凤凰黄金频道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黄金讯 据环球外汇12月16日讯今日亚洲时段,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日本第四季度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和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料将对日元和澳元的走势产生重要影响。进入欧洲时段,市场还将迎来欧元区系列制造业PMI预览值,比较重要的有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和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此外,晚间还将公布美国重要数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0月国际资本净流入和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日本第四季度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日本央行将于北京时间07:50公布日本第四季度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上季度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为12,虽不及预期,但也创下近5年新高,若本季度数据较前值进一步改善,则表明日本经济预期乐观,日元或将受到提振走高,反之不利于日元走势。

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

汇丰与英国研究公司Markit Group Ltd.将于北京时间09:45公布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上月因新订单数据表现强劲并创8个月新高,该数据终值被上修至50.8,其中初值为50.5。若本月数据继续此前强势表现,表明中国制造业发展势头进一步加强,澳元料将因此受到提振走高,反之将不利于澳元走势。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将于北京时间16:58公布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上月制造业PMI终值被上修至51.6,创近两年半新高,本月市场预期为52.0,若数据符合或者好于预期,则表明欧元区制造业进一步复苏,料将短线提振欧元走高,反之则不利于欧元走势。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将于北京时间21:58公布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上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创今年3月以来最高至54.3,且产出扩张速度创九个月来最快。而后终值再度被上修至54.7,若本月的数据延续此前强劲表现,则表明美国制造业复苏势头喜人,将令缩减QE预期不断升温,美元将因此受到提振走高,反之不利于美元走势。

12月16日当天关键风险事件如下:

07:50 日本第四季度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09:45 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

16:28 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

16:58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意大利10月贸易帐

18:00 欧元区10月未季调贸易帐

21:30 美国第三季度非农业生产力修正值

21:58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2:00 美国10月国际资本净流入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PMI 欧洲时段 QE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