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市汇评】澳元疲态依旧 日元脱离五年低点

2013年12月16日 15:27
来源:汇通网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黄金讯 12月16日,周一(12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交投于80.10附近。盘中除澳元外,非美货币兑美元普遍有所走强,其中日元进一步脱离上周五创下的五年低点,受日股下跌及市场获利了结情绪较为浓烈影响,美元兑日元日内承压。而由于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出现回落,澳元时段内再度领跌汇市。

汇丰(HSBC)与英国研究公司Markit Group周一(11月16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50.5,前值50.8,数据为今年9月以来(三个月)的低位。

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一度快速走低,刷新时段低点0.8918。中国汇丰制造业PMI的不佳表现无疑为本周澳元前景蒙上阴影。

接下来两个交易日,澳元还将面临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讲话、美联储利率决议等多重风险事件考验。若澳洲联储进一步口头干预澳元汇价,或美联储周三宣布削减QE,很可能令澳元继续承压下行。

与澳元的持续走软相比,此前同样表现萎靡的日元今日则有所反弹。日经225指数今日开盘后便随上周美股下行,对美元兑日元汇价构成一定拖累。有交易商指出,美元兑日元在103.50前方有卖盘,执行价为103.50的大型期权到期。

经济数据方面,日本央行(BOJ)周一公布的短观数据显示,日本第四季度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20(正20),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为+16,均好于预期,且均升至6年最高。企业信心连续第四季改善,这对于日本政府旨在结束通缩的刺激政策是个好兆头。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季度大型企业上调2013/14财年美元兑日元平均汇率预期至96.78,前值(第三季度时预期)为94.45。企业对美元兑日元预期进一步上调,显示市场仍对该货币对未来进一步走高有所期待。

欧元兑美元时段内则有所走高,现价报1.3758。但上周该汇价在近两个月高位1.3811回落后,目前投行并不对其前景太过乐观。法国巴黎银行的分析师表示,欧元兑美元未能守在1.3800上方,意味着近期或将回撤至1.3695。

今日关注

今日欧美时段关注点依然不少。欧元区和美国的制造业PMI数据都将在晚间发布,其好坏将直接决定欧元兑美元走势前景。

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参加季度例行听证会。由于此次讲话的场合较为正式,且料难以回避货币政策等话题,因此若其言论偏向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或打压欧元走低。

北京时间14:14,美元指数报80.07/08。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亚市 澳元兑美元 美元兑日元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