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2013年12月16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条评论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由工信部主管,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通信行业发展论坛组委会联合中国企业管理网等共同主办的,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发展大会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15日在北京举行。

会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宣布,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锋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并宣读了“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人物、最具影响力品牌、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和最佳产品创新奖”名单,其中,昂纳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那庆林,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CEO雷军,腾讯科技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CEO任正非等10位获称“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人物”;“长飞”品牌—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道有道”品牌—道有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O-NET” 品牌—昂纳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等10个品牌获称“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北京金源环能科技有限公司、道有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获称“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国动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国动模式”、南京佳力图空调机电有限公司“佳力图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TCL Hero N3”手机等5家获“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最佳产品创新奖”。

孙锋介绍说,本次活动采取企业、企业家自愿报名、相关组织推荐和组委会提名等方式进行推选,经有关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程序进行分析评价,最终评选出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10件、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人物10名、最具影响力品牌10家、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家、最佳产品创新奖5家,获得表彰的企业、企业家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具有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声誉,成就真实、突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我国通信领域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国动通信网络集团有限公司顾松林在会上介绍了国动模式。他表示,通过独立第三方投资和经营基站的共建共享模式在国际上得到了长期的实践和普遍应证,而且从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该方案能较好地平衡和协调运营商之间的关系,独立第三方基站运营商属于整合式的共建共享模式,从被动式的共享走向自动式的共建,有效地解决了产权问题,解除了运营商之间的顾虑,这种基于同一程度上的共建共享,自然有利于顺利推进共建共享走向深入。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尹伯卿对记者介绍,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的力量——中国通信新篇章”。会议的主旨就是,培育树立通信行业楷模典范,总结我国通信业的建设成果,推动创业、创新、创造的企业精神,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产业和高端通信制造产业创新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通信行业 通信 通信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