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元区经济数据向好,欧元兑美元小幅收涨

2013年12月17日 07:25
来源:汇通网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黄金讯 12月17日,欧元兑美元在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周一(12月16日)小幅上涨,受助于欧元区利好经济状况的带动。当天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本月的制造业活动加速扩张,而有美联储经济刺激措施前景的不确定性,也使得投资者不敢兑美元贸然做多。

美联储将在周二至周三(12月17-18日)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市场人士已开始消化联储将选择小规模缩减购债的可能性。这导致美元在上周后半段走强,但目前来看,多数美元买盘已经完成。业内分析师指出,在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前,投资者没有买入美元的理由,因此,此前美元指数的反弹上涨只是头寸调整。

欧元走强的背后原因依然难测,分析师认为,最有可能的是年底因素提振欧元--欧元区流动性收紧,因银行业者向欧洲央行偿还贷款。这已推高短期利率。欧元兑美元汇价一度攀升至略低于1.38美元的水平,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德国制造业指数以及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均强于预期。

但此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证词讲话中暗示将维持宽松力度,使得欧元回吐部分涨幅。欧元兑美元最新报1.3766美元,日内上扬0.2%。欧元稍早跌曾至约1.3745美元,因另一项数据显示,法国民间部门活动意外放缓。

美元指数回落0.2%,报80.072,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的趋势一致。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不会在本周二和周三的会议上大幅度调整政策。但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大多暗示,美联储将提前而不是推后开始缩减购债。

业内分析师表示,如果美联储在本周决定开始缩减购债,对市场的影响将不会像5月和6月投资者开始消化美联储将缩减量化宽松计划时那么大。而此后汇市的具体走势装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是否会在缩减购债的同时发布更明确的前瞻性指引。

另外,欧元兑美元一个月隐含波动性攀升至五周最高7.11%,这凸显市场人气紧张不安。欧元近几周上扬,跟随欧元区货币市场利率升势。因欧元区的银行偿还欧洲央行在危机期间向其提供的低息贷款,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应该会萎缩,给市场利率施加进一步上行的压力。相比之下,现阶段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均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从而打压美元和日元

而日元汇价日内则有所上扬,因中国公布的制造业数据不温不火,引发市场担忧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复苏,这促使投资者买入避险的日元。日本企业信心增强也为日元提供一定的支撑,但多数分析师表示,日元涨势可能不会持续。美元兑日元跌0.2%,报102.98。

美国金融监管机构CFTC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投机客的日元净空头部位已接近六年高位。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欧元兑美元 美联储 美元指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