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联储QE前景猜测 渐入白热化

2013年12月17日 10:45
来源:汇通网

人参与条评论

昨日美元指数整体盘整,市场还是在等待晚些时候美联储的利率决议。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于12月17-18日召开利率决议,并将在随后公布对经济前景的概括,接着伯南克将在声明公布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现期来看,市场对美联储削减QE的预期还是比较强的,此前美国的经济数据显示,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决定缩减QE或已是万事俱全只欠东风,昨天的数据显示,美国工业产出在11月份录得一年来最大升幅,因采矿业和公用事业产出强劲反弹,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在年底之际获得动能,不过12月份的美国MarkitPMI数据则意外逊于预期,当然美国12月份制造业扩张速度不及预期,但美联储削减QE的市场预期不会减弱。

毫无疑问美联储的QE最大的决定性因素是就业,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数据显示,非农业生产力在第三季度上升3%,创下近四年来的最快增速,非农业单位劳动力成本下降1.4%,反映了整体经济复苏加快。而美国纽约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升至+0.98,重回扩张。如果加上上周美国的就业数据的话,毫无疑问美联储是应该要准备削减QE了,只是现在市场还不确定未来美国能否持续性的维持经济复苏的势头,年关将至,市场的波动稍稍变小,但是市场应该并没有放弃预期,投资者可以关注。

日内基本面,午间欧洲的通胀数据相对集中,投资者需要关注英国的PPI数据及欧元区的CPI数据都非常重要,另外德国的ZEW经济景气指数预期走好,对非美货币作用应该也会很大,晚间美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如果能高于市场预期,短线美元不排除大幅走强的可能。

美指:

美元指数保持震荡,现在市场比较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在2013年的最后一次会议中决定开始对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资产采购项目进行规模缩减,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在80.00附近的支撑情况,整体上看市场或继续保持震荡的可能性大。

欧元/美元:

昨日欧元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证词讲话中暗示会前必要时进一步放宽政策措施的背景下继续保持震荡,整体上看欧元区的经济复苏还不是很明确,市场对欧洲的经济稍稍看淡,建议投资者日内关注欧元在1.3700附近的争夺情况。

英镑/美元:

英国本周的数据非常的多,午间英国将公布通胀的先行指标生产者午间指数,现期市场预期数据整体偏向正面,另外英国11月房价指数也将市场午间市场的关注点,技术面上看英镑的支撑在1.6260,若短线击穿不排除英镑有大幅走低的可能.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美联储 QE 短线美元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