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西兰财长:预计2016和2017年预算盈余将超预期

2013年12月17日 14:12
来源:FX168外汇宝

人参与条评论

新西兰财政部长英格利希(Bill English)周二(12月17日)表示,受惠于经济强劲增长,新西兰在2016年和2017年录得的政府预算盈余将超原先预期。但因资产出售收益低于预期,新西兰要在2015年实现预算盈余仍存在挑战。

新西兰政府将2014/15年度预算盈余预估由5月时预估的7,500万纽元上调至8,600万纽元,并预计2015/16和2016/17财年盈余分别达到17亿纽元和31亿纽元。

政府预计2014/15年度该国经济将增长3.6%,高于原先预估的2.8%,这一数字在发达国家当中位于前列。

英格利希在政府公布半年度预算报告后表示:“我们仍然以2014/15年度实现盈余为目标,尽管实现这一目标存有一定挑战。”

新西兰政府本月稍早表示,预计部分资产出售可获得资金46-50亿纽元,低于原先预估的50-70亿。

新西兰经济正在强势扩张,该国农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价格大涨,推动其出口产业,同时坎特伯雷(Canterbury)地区震后重建工作也令经济活动更加活跃。

虽然预计2013年新西兰经济增幅为2.8%,领跑发达经济体。但英格利希表示,本币汇率处于历史高位,可能对出口行业构成风险,进而抑制经济增长。

他表示,尽管税收增加,但政府仍将继续大力控制支出,以便在较长时期内控制利率水平。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预算盈余 新西兰经济 财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