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昆仑能源暂停香港股市交易

2013年12月17日 15:2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美国彭博社12月17日报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燃气分销部门,昆仑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温青山已被中国政府要求协反腐败调查。随后,昆仑能源暂停其在香港股市的交易。

昨天,昆仑能源股价下挫3.1%,跌至每股14.18港币。今年,昆仑能源股价已累计下跌12%。

《财新》杂志昨天透露温青山协助反腐败调查消息,称调查还涉及其他五名中石油高管。

温青山于今年7月被提拔为中石油总会计师。因接受调查,昆仑能源前董事长李华林于今年8月辞职,随后温青山被选为昆仑能源新一任董事长。

“温青山协助调查,显示出中石油已经腐败到核心。一位新上任的董事长在短短数月后便被带走调查,这是极为罕见。”大华继显控股有限公司驻上海分析师石燕说。

石燕认为,如果温青山与腐败有直接联系,人们会对中石油内部的提拔决定失去信心。彭博社三次致电昆仑能源的香港总部,但都没有得到回复。中石油发言人李润生也没有接听媒体的询问电话。

最后,报道称,目前,中国新一届领导层正在加紧惩治腐败问题。(家园/编译)

[责任编辑:liu_ji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