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盟已暂停与乌克兰进行贸易谈判

2013年12月17日 15:3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米娜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黄金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当地时间15日,欧盟宣布,已经暂停与乌克兰就一项雄心勃勃的贸易和合作协议进行更深入的谈判,理由是乌克兰政府未能给出签署协议的明确承诺。

欧盟扩大事务专员斯特凡菲莱在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上发帖称,在被提议的贸易协议问题上,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政府和欧盟的“距离越来越远,分歧越来越多”,同时“乌克兰政府的部分主张是不切实际的”。

菲莱透露,上周四在布鲁塞尔,他已经告知乌克兰第一副总理阿尔布佐夫,贸易协议进一步的讨论需要建立在该国政府作出明确签署承诺的前提之上,但菲莱并未得到回应。就协议展开的谈判只能暂停。

据报道,乌克兰政府原定计划在上个月举行的峰会上签署该协议。然而,在最后一分钟,亚努科维奇决定放弃谈判,由此引发大规模抗议。在此之前,欧盟当局和基辅的抗议者担心,亚努科维奇政府会采取行动与俄罗斯结成更亲密的关系,届时两国高级官员预计将签署改善贸易关系的“战略协议”。

不过,欧盟仍愿意与乌克兰签署贸易协议。

阿尔布佐夫上周曾指出,乌克兰很快将签署该协议,不过为了将该协议付诸实践该国需要得到欧盟200亿欧元的援助。对此,欧盟并不认可。(米娜)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欧盟 Twitter 乌克兰总统 
打印转发
 

相关视频:

相关报道: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