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澳经济/财政展望报告:上调预算赤字预期 下调GDP预期

2013年12月17日 16:02
来源:汇通网

人参与条评论

澳大利亚政府最新预计,截至2014年6月财年(2013/14财年)预算赤字将增大至470亿澳元(420亿美元),因矿业投资放缓令税收减少,同时经济其它领域亦在艰难回升。

澳洲政府还下调2014/15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至增长2.5%,8月份时曾预期增长3.0%。

澳洲国库部长霍基周二(12月17日)在公布经济和财政展望报告时称“全球经济状况仍然较预期低迷,澳洲经济增长从资源投资拉动,向非资源行业拉动的过渡也较预期缓慢”。

澳洲经济/财政展望报告:2013/14财年预算赤字料增至470亿

分析师预测澳洲2013/14财年赤字由8月时预测的301亿澳元,激增至400-500亿澳元,由于增长较预期疲弱、增税计划被取消,以及向澳洲联储注入88亿澳元。

霍基称,1,230亿澳元的赤字总额料持续至2016/17财年,如果不采取措施,赤字状况将延续至2023/24财年。

霍基称“这种财政状况难以为继,政府承诺痛下决心量入为出”。他并称,5月的预算案将提出恢复预算盈余和降低债务的方案。

2016/17年度净债务料将升高至2,805亿澳元,与GDP之比达到15.7%。

全球对铁矿石、煤及其他自然资源的需求在过去10年的多数时候支撑澳洲经济,但商品价格下跌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已打压了对澳洲前景的信心。

能源管线和矿业项目开始投入生产,将大大拉抬出口。但这将不足以接替建设液化天然气(LNG)厂和铁矿石矿场对经济的刺激作用。

传统的制造业也因澳元持续强势及成本上升而承压。上周通用汽车GM.N 宣布将在2017年前关闭澳洲工厂,这是对疲弱制造业的最新打击。

低于趋势的经济增长、受控的通胀,加上失业率逐步攀高,已促使澳洲联储将利率降至纪录低位2.5%,而利率在2014年的多数时间可能维持不变。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财年 预算赤字 矿业投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