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昆仑能源罕见4个月内2换董事长 股价今复牌或跌超一成

2013年12月18日 07:16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昆仑能源股价波动与油企反腐风波。(资料图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昆仑能源股价波动与油企反腐风波。(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石油系的反贪腐风波继续发酵,8月底临危受命出任昆仑能源(00135)董事长兼执行董事的温青山,日前传被协助调查后,昨突以个人原因请辞。

投资界认为,昆仑4个月内两换董事长,对股价及企业形象冲击甚大,投资者料对其信心大失,估计今日复牌后股价难逃一跌,不排除跌约一成。

总裁张博闻暂代董事长

温青山周一被传协助调查,并已被带走,昆仑昨遂于开市前停牌。收市后昆仑发公告,仅表示温青山以个人原因请辞,即日生效,总裁兼执董张博闻将暂时执行董事长职责。温青山同日并辞去中石油监事一职。

昆仑公告并未有证实或否认温青山是否被协助调查,只称“没有须提请股东注意的其他事项”,“公司日常经营不受影响”。本报曾向昆仑查询温青山被查的传闻,惟昆仑强调“一切以公告为准”。有基金经理坦言,温青山刚接棒时,市场普遍对其感满意,除因他经验丰富,那时他还强调注资未受影响,昆仑股价之后辗转回升,今次温青山突请辞,昆仑今日料难逃一跌,“我不会再沾手昆仑股票,因不知未来会否有更多管理层被拉下马”。

昆仑于8月27日披露,前董事长李华林正接受中国相关部门调查,已辞去所有职务,翌日股价复牌跌13.5%,,同日委任温青山为新董事长。自此昆仑股价反弹逾30%,上周五更曾高见14.82元,停牌前报14.18元。

有分析员指,近日市场原本已回归基本面去分析昆仑前景,高盛更调高昆仑目标价,惟今次再换董事长,将令市场对其未来收购合并及注资进度产生疑问,加剧对公司前景的忧虑,预计昆仑急跌后,将失去大幅反弹的动力。

交银国际油气分析师吴菲同意,昆仑管理层更迭频繁,对股价有很大负面影响,未来无论是拿项目或注资都有阻碍,相信投资者短期都会对投资昆仑持审慎态度。

专家:反腐岂止能源业

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林伯强表示称,反贪腐不仅是能源业,目前已涉及到各个领域,估计温青山不会是最后一个请辞的中石油系高层,他今次辞任对昆仑企业形象的影响很明显,短线股价一定很波动,但不会对昆仑以致中石油的日常业务构成冲击。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中石油反贪 昆仑能源 港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