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美国依然很伟大 永远不要做空自己的国家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巴菲特在今年致股东信中表示,美国现在就很伟大(America is still great),将来也将很伟大。

新闻配图

知名投资者巴菲特在本周对股东发布公开信,这封信向来被华尔街人士视为必读。

巴菲特每年都会发表致股东的年度信件,当中发表个人对市场见解、传授经营与投资心法,被投资者奉为圣经。

巴菲特在今年致股东信中表示,美国现在就很伟大(America is still great),将来也将很伟大。

巴菲特是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支持者,但他指出为了竞选需要,美国总统候选人会不停指出美国的问题,这便给很多美国人一个印象,好像美国已经不行了,他们的孩子未来会过得不如他们好。

巴菲特感叹一些政客发表的末日预言,同时还就人们对经济增长长期放缓的担忧谈了自己的看法。

巴菲特在信中写道:“这样的观点大错特错,现在出生的孩子们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幸运的一代人。”巴菲特坚称,发展趋势很强劲,自1930年以来美国人均GDP增长了近六倍,这样的势头还将持续下去。

此外,巴菲特还特地就人们对目前美国近2%的经济增长率的担忧谈了自己的观点。巴菲特认为,尽管我们都喜欢看到经济增长率高些,但是这样的增速随着时间推移,也会带来可观的增量。

“美国的人口正在增长,增速为每年8%(出生率减去死亡率是0.5%,净移民率是0.3%)。这样一来,近2%的经济增长率就会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2%的增速,这个数字听起来可能并不可观,但在25年后人均GDP也能增长34.4%。反过来,34.4%的增长又会实现下一代人人均实际GDP增加1.9万美元。平均下来,一家四口人一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加7.6万美元。看到这样的结果,今天的政客不应该播洒为下一代担忧的种子。”

“今天大多数孩子过得很好。在我所居住的中上阶层社区里,所有家族的生活水平要比在我出生年代洛克菲勒当时的生活水平要高。洛克菲勒巨大的财富买不到现在已经很常见的东西,比如交通、娱乐、通讯与医疗服务。洛克菲勒当然有权有钱,但他的生活还不如我现在的邻居。”

“大量负面的消息让很多美国人认为他们的孩子未来会过得不如他们好。这种想法大错特错了。今天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是历史上最幸运的一群人。”

长期以来巴菲特都秉持一个投资原则,永远也不要做空自己的国家。而这封信的大部分内容围绕着“创新会使未来人们的生活更好”这一中心。

巴菲特认为,现在普通美国人的生活要比镀金时代巨擘的生活好得多,因为现在的人们能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以及大量可负担得起的技术创新。

“我们父母在年轻时从没有想像过会有电视机,我在50岁时也没想过需要一台电脑。一旦他们知道这两种品的用途,他们的生活随之改变。我目前每周在网上要玩十小时桥牌,互联网搜索对我来说价值是无限的。然而我是没有准备好使用Tinder交友软件。”

批评家们表示这一观点并不可靠。正如Ritholttz Wealth Management总裁巴里-里瑟尔茨在最近发表在彭博观点专栏上的一篇文章中写得那样,“将不同时代的不同经济阶层的人进行对比忽略了一个简单的事实——财富是相对于同辈的,不管是时间上还是地域上”。

巴菲特的观点也不完全乐观。在就“生产力提高的价值以及其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作用”主题进行探讨时,巴菲特指出,近些年经济增长主要让富人受益,这一趋势容易造成社会动荡。

巴菲特写道:“解决方法是让那些愿意努力工作并发挥自己特长过上体面的生活。我个人倾向于改革并延长当前的劳动所得税扣抵制度,以确保努力工作的人能够受益。”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 PF017]

责任编辑: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