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草根投资:银行挣钱好景不常在 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


来源: 凤凰理财

继平安银行和重庆银行率先发布2015年财报之后,银行业于4月初迎来年报集中披露期。记者从各大已披露年报的数据中发现,2016年四大行成绩单可谓近十年最差,净利润呈低水平增长,农、工、建三家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均跌破1%,同时,多家银行高管薪酬减半。

同受经济下行影响,一边是国内银行在利率市场化进程中的竞争加剧,一边全球互联网金融则在新形势中发现了机遇。

3月31日,花旗银行(Citibank)发布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金融用户数量与日剧增,几近追平传统银行。从该统计数据中发现,2010年全球互联网金融投资规模仅为18亿美元,而时至2015年该统计口径已飙升至190亿美元,仅用了五年时间便实现10倍增长。记者了解到,上述数据统计范围确认包含中国现有的2500多家正常经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草根投资CEO金忠栲对此表示,投资市场的竞争才刚刚开始,过去银行独占鳌头的局面已被打破,越来越多的草根阶层将注意力从银行中转移,传递出了互联网金融的高成长性;未来,在监管层政策倾斜的利好之下,更多的平台将在此轮市场环境中受益,也将为投资用户提供丰富、多样化的资本配置选项。

2015年底发布的《P2P投资者行为调研白皮书》也验证了金忠栲的观点。该数据指出,P2P及互联网宝类产品在各年龄层的理财人群中最为普及,使用率高达76%,堪称全民理财工具。

记者从数据中同步了解到,总体而言理财人群对P2P理财风险评判较为态度乐观,仅有12%的用户认为P2P理财具有较高风险或高风险。但同时,在调研人群中,表示“非常了解”或“比较了解”的用户仅占42%。金忠栲认为,行业前景需要和投资者教育并行,用户和草根阶层对互联网理财的认识越深,越能提升该种理财的普及性。

[责任编辑: PF013]

责任编辑: PF013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