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评:三大股指强势震荡 沪指涨逾1.44% 创业板大涨3%


来源:凤凰财经

沪指早盘低开,但随后在煤炭钢铁板块的带领下一路走高,短暂震荡后强势上扬,午后,计算机板块全面爆发,沪指继续走强,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涨逾2%,创业板涨逾3%,两市成交逾5700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大致持平。

沪指午后持续强势,计算机板块全面爆发,国防军工板块大涨,带动沪指涨逾1%,剑指2900点,创业板大涨近3%。此外,次新股、节能照明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895.70点,涨幅1.45%,创业板报2191.81,涨幅3.03%。

上证综指

【热点板块】

热点板块

国产软件今日走势最为强势,榕基软件(002474)、宝信软件(600845)、荣科科技(300290)、东方通(300379)、中国软件(600536)等强势涨停;次新股今日涨势位居次席,苏奥传感、新易盛、德宏股份、新美星、蓝海华腾等均封上涨停;长征七号首飞成功,航天军工板块走势也较为强势,航天长峰(600855)、振芯科技(300101)、耐威科技(300456)等大涨;另外、网络安全、卫星导航、云计算、煤炭等板块均表现较为强势。

【消息面】

李克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逐步降低企业杠杆率

李克强在达沃斯论坛表示,面临下行压力,中国没有推出强刺激,这几年保持了稳定增长,新动能呈快速增长态势。中国进入第二季度以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新技术、新经济快速增长。中国经济稳定运行基础并不牢固,金融等领域存在风险隐患。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没有改变,宏观政策将保持连续性,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中国政府负债率在40%左右,中央政府是16%左右,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是有空间的。逐步降低企业杠杆率。有充分能力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中国是极具潜力的新兴市场,投资者应该抓住机遇,一展身手。

中国央行表示应对英国脱欧公投结果预案

中国央行表示,已注意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金融市场的反应,并已做好应对预案。我们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稳定。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央行、货币当局以及主要国际金融组织的政策沟通和协调。

今年能源互联网投资将超400亿

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李冶近日表示,目前“互联网+”智慧能源标准体系的总体框架和行动路线已经初步形成,而《“互联网+”智慧能源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也将很快下发,方案明确了建设试点示范工程项目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试点示范重点是要推动先进储能、智能电网等一批产品和技术加快实现突破,预计今年会带来超过400亿元的投资。

促消费政策将步入密集落地期

2016下半年,消费升级还将继续提速,“品质革命”成为今年消费政策的关键词,服务消费将获重点扶持。在提升消费品品质,改善消费环境,扶持新消费,以及引导境外消费回流等方面,中央部门和地方相继打出全方位、多角度的系列政策“组合拳”,下半年将进入促消费政策的密集落地期。

统计局:工业企业效益继续呈现积极变化

统计局表示,5月份工业企业效益继续呈现积极变化,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增长态势,企业主营业务带来的利润增长加快,煤炭、钢铁、有色等主要能源原材料行业利润呈明显恢复性增长,产成品存货继续减少,资产负债率保持下降趋势。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幅有所回落,主要受以下两个方面影响:一是营业外净收入增长明显放,二是化工、石油加工、电子和烟草等行业盈利下降。

【机构分析】

国泰君安

A股已经经历三轮大的调整,目前点位从高点下来接近腰斩,部分股票已经逐步显现投资价值,可以考虑撒网下钩。前期MSCI没有纳入A股,A股仅是一个小的波动。上周五周边股市大跌,A股仅有小跌。这两次市场波动都说明A股指数的下跌空间有限,大的调整低点就是黄金坑,是买入机会。

银泰证券

A股自身的运行情况看,前期强势股的乏力也预示着市场振幅将进一步增大。五月中旬以来尽管指数涨幅有限,但在资金风险偏好回升的情况下沪深迎来了较好的投资窗口,期间以新能源汽车、次新股为代表的局部板块涨幅明显。然而当前随着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前期强势板块疲态初显,从以往经验看,强势板块的调整往往将导致市场振幅加剧。

申万宏源

脱欧短期并不可怕,但是A股市场自身正在步入结构性行情的收获期。对A股市场,依旧心平气和。A股投资者普遍预期7、8月技术性反弹,并且已经因此而大举加仓了新能源汽、电子等少数方向,交易较为拥挤,需要提防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风险,建议之前跟随我们建议积极做结构,积累了20个点收益率反弹的投资者逐步兑现收益,落袋为安,特别是如果7月上旬出现了当涨不涨的情况,则建议降低仓位。至于投资者一致预期的指数“吃饭行情”,我们仍然相信有,只是启动时间可能推迟。2016年大势研判的要点就只有两个,1月看空;春节后震荡格局确立,结构性机会,应该积极寻找结构性行情,但是近期,可能到了逐步收获的时候了。

如果你把握不准接下来的行情,抓不到牛股?快关注复盘大师(fupan588)!资深分析师盘后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每日送上一只金股,让你尽情在股市赚大钱。

最新最热A股大事,揭秘当日大资金动向,快人一步洞察公司利好快关注凤凰证券(ifengstock),已有多位名博入驻,每日解读后市。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岳筱艳 PF052]

责任编辑:岳筱艳 PF05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