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康评价王石:人无完人 在大势认识有欠缺


来源:凤凰财经

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6日至28日出席在天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来自90多个国家的政要、企业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约1700余人将参会。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论坛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科技、财经界嘉宾云集,会场布满各种高科技元素闪亮布展。早间李克强总理亲临开幕式致辞,强调科学技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午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向记者评论道,克强总理讲的新经济正在结合传统产业做升级改造,贾康认为这是很正确的结合方向,这肯定是我们未来转型升级的大方向。他对记者说“我们对新经济概念一定要抓住不放,虽然社会上有些风凉话,这种创新就是新动力一定要认准了,没有创新是没有出路的,这个创新一定要把新经济和传统产业结合好。”他认为这个过程是动态升级不断往前推的,我们在过去不太长的时间能看到一些令人鼓舞的进展,但同时也看到了很多困难。

谈到中国目前供给侧改革中面临最严重的“去产能”的困难,贾康认为,去产能问题最关键是“能不能用市场机制把落后的产能挤掉,而不能简单地从官员角度来考虑什么是去产能”,过剩是可以有很快的调整的,原来你认为是过剩的,可能有了有效的投资项目以后,它可能就变成非过剩的有效产能了。所以最关键的是让市场优胜劣汰挤掉“落后”产能——各个行业里最靠“下”的产能,把它从整体产业里“挤掉”,这个“落后”不是靠官员认为什么是落后来决定的。

记者关注到,贾康在微博中有关注王石事件最近进展,贾康表示“很看重这事儿”,这场争论中交织了大家各种感情的舆论事件,其中很可探讨可评论的地方,很多人认为王石作为企业家,他很优秀的,但同时又意识到王石在企业发展,有一些大的方面的认识是有欠缺的。这就是一个比较丰富的话题人物。

当记者追问到您认为王石是否具有“企业家精神”时,贾康斩钉截铁地说“他当然具有企业家精神”,但人无完人嘛,人总在有些地方有欠缺。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