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沃斯上热议创业人和投资者关系:“太多钱是有毒的”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6日至28日出席在天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来自90多个国家的政要、企业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约1700余人将参会。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的关系很像一个“婚姻的关系”,在“创新的生态系统”分论坛上,谈及此问题时,美国ARK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Catherine Wood直言,“钱本身并不一定能够帮你达到目的”,以色列International Technologies Ventures公司董事长Yossi Vardi表示,太多钱是有毒的,如果给创业者太多的钱实际上就会让他们太放纵,最后也还不上钱。但如果说给的钱太少也是不行的,会限制创新。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斯璇: 我们看到有太多太丰富的资本在追逐很少的好项目,这样的情况其实是把估值做的非常高,这样做其实是一点都不可持续的,这就好比在农田里面撒了很多的化肥一样这个问题我们应该怎么解决,不知道哪一位嘉宾愿意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Catherine Wood: 我先来说吧,在美国、在全世界大家看到资本的流向、风险投资等等他们都在转方向,在很多金融机构的投资进入到阿尔发这一轮的投资,还有许多公营部门、政府部门看到在这个过程当中效率不是特别高,因为在私营部门没有对公营部门有更多的分析,因为在公营部门很多都是各自为政的。

李斯璇: 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英文里面有一句话说的很有意思,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的关系很像一个“婚姻的关系”,Yossi Vardi先生你是怎么样看这个问题的?

Yossi Vardi: 这个问题其实是一个特别不好回答的问题,就像在其他的行业当中一样,钱本身并不一定能够帮你达到目的。风险投资、天使投资所有的这些投资大家可以看到这些大的公司在投资的时候都是在寻求那些持续比较久的小的新型公司,也希望它们能够证明这一点,但是天使投资它的条件相对来说可能会简单一点。

Yossi Vardi: 比如说有三个人在硅谷他们进行创业,他们有很多的观察,首先太多钱是有毒的,如果你给创业者太多的钱实际上就会让他们太放纵,最后也还不上钱。如果你最开始给太多钱,最后他们就会太放松,但如果说给的钱太少也是不行的,就会限制创新。如果有投资者来帮助你的话,那么得到一个导师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这个投资者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导师就太好了,如果投资者说我来帮助你,但他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导师,那么你就要找到另外一个导师来帮助你。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