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诗人吉狄马加获2016欧洲诗歌与艺术荷马奖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成都6月28日专电(记者吴光于)2016年度欧洲诗歌与艺术荷马奖被授予中国知名彝族诗人吉狄马加。颁奖仪式27日在吉狄马加的故乡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举行,来自23个国家的诗人和各界代表近百人参加了这一活动。波兰文学协会主席、欧洲诗歌与艺术荷马奖评奖委员会主席达里尤斯兹·特玛斯兹·莱贝达说,吉狄马加是中国当代诗人之一,他的诗富有文化内涵,深深植根于彝族的传统;他的诗歌创作也提升了通灵祖先的毕摩祭司所把控的远古魔幻意识;他的诗歌艺术构成一片无形的精神空间,山民们与这一空间保持持久的互动;他的诗让人心灵净

【摘要】 2016年度欧洲诗歌与艺术荷马奖被授予中国知名彝族诗人吉狄马加。欧洲诗歌与艺术荷马奖以古希腊诗人荷马的名字命名,旨在表彰具有世界影响的诗人和艺术家对传统的继承,在文学和艺术领域具有创造性的贡献。

新华社成都6月28日专电(记者吴光于)2016年度欧洲诗歌与艺术荷马奖被授予中国知名彝族诗人吉狄马加。颁奖仪式27日在吉狄马加的故乡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举行,来自23个国家的诗人和各界代表近百人参加了这一活动。波兰文学协会主席、欧洲诗歌与艺术荷马奖评奖委员会主席达里尤斯兹·特玛斯兹·莱贝达说,吉狄马加是中国当代诗人之一,他的诗富有文化内涵,深深植根于彝族的传统;他的诗歌创作也提升了通灵祖先的毕摩祭司所把控的远古魔幻意识;他的诗歌艺术构成一片无形的精神空间,山民们与这一空间保持持久的互动;他的诗让人心灵净化,并构建起一个人类不懈追求纯真和自我实现的伟大时代。他说,欧洲诗歌与艺术荷马奖以古希腊诗人荷马的名字命名,旨在表彰具有世界影响的诗人和艺术家对传统的继承,在文学和艺术领域具有创造性的贡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