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安打响千亩竹林灭蝗战


来源:华龙网

本报融安讯“喷洒粉剂要在迎风的地方,这样药物就可以顺风飘到竹尾,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6月22日,在融安县板榄镇东岭村东岭屯,该县森防站站长罗建明一边对着竹子喷杀虫药,一边给东岭屯屯长戴宗培介绍技术要领。板榄镇东岭村东岭屯地处大山深处,是以瑶族聚居为主的少数民族村,竹木资源丰富。该屯是县林业局的精准扶贫联系点。近日来,林业技术人员在扶贫走访中了解到,该村东岭、田垌等自然屯1000多亩毛竹遭受蝗虫灾害严重,立即将情况向上级反映。6月20-22日,县林业局派出专门工作队,来到东岭村东岭、田垌等自然屯指导群众

【摘要】本报融安讯“喷洒粉剂要在迎风的地方,这样药物就可以顺风飘到竹尾,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6月22日,在融安县板榄镇东岭村东岭屯,该县森防站站长罗建明一边对着竹子喷杀虫药,一边给东岭屯屯长戴宗培介绍技术要领。

本报融安讯“喷洒粉剂要在迎风的地方,这样药物就可以顺风飘到竹尾,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6月22日,在融安县板榄镇东岭村东岭屯,该县森防站站长罗建明一边对着竹子喷杀虫药,一边给东岭屯屯长戴宗培介绍技术要领。板榄镇东岭村东岭屯地处大山深处,是以瑶族聚居为主的少数民族村,竹木资源丰富。该屯是县林业局的精准扶贫联系点。近日来,林业技术人员在扶贫走访中了解到,该村东岭、田垌等自然屯1000多亩毛竹遭受蝗虫灾害严重,立即将情况向上级反映。6月20-22日,县林业局派出专门工作队,来到东岭村东岭、田垌等自然屯指导群众采取人工喷洒粉剂和烟雾熏杀等方法扑杀竹蝗。村民戴承茂说:“全靠林业局的技术员及时给我们送来防治器械、药物,指导我们灭蝗虫,我们的竹山有救了。”在技术人员耐心细致的指导下,瑶村群众很快就掌握了防治技术要领。(韦邦顺 唐 洪)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