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功权:王石犯得是所有制错误 多一个少一个万科不重要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6月29日消息,万科股权纠纷发展至今,已引发各方人士对“资本与企业管理”等问题的讨论,上升为一个社会话题。前万通集团总裁、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创始人王功权作为王石的朋友,同时也是投资者,表示第一关注“各方是否按照规则博弈”;他指出王石“一直犯的是所有制方向上的错误”,“能对私有经济权益多一些信心和尊重,对国有经济力量少一些敬畏和攀附,万科也许是另一番命运”;而对于王石及其团队则表示“不担心”,他说“王石按规则博弈即使被撤职了,他到处讲经验教训也会讲得风声水起。”

6月28日,在参加完一场投资圈的活动后,王功权在朋友圈里发表对万宝华事件的看法,他表示“我第一关注的是各方(包括监管方)是否按法规则博弈,第二是万科今后市场化元素是增还是减,第三是我根本不为团队担心。王石按规则博弈即使被撤职了,他到处讲经验教训也会讲得风声水起。中国多一个少一个赚钱企业不重要,重要的是营造和形成大家严守规则向市场化方向中走的社会法治环境。我希望万宝华事件在这方面能为我们提供一个良性示范。”

事实上早在两天前,当华润与宝能表态反对董事会议案,且宝能提出罢免王石等万科董事、监事之后,王功权就在朋友圈里指出王石一直以来在所有制方向上犯了错误:“看到万科事件的步步深化,非常令我心痛。我一直在感慨:如果王石从万科创业开始,在一次又一次战略选择和危机处理中,能对私有经济权益多一些信心和尊重,对国有经济力量少一些敬畏和攀附,万科也许是另一番命运。从这个角度讲,王石一直犯的是所有制方向上的错误。”

但作为老友,王功权表达对王石的支持与信心:“我为万科遗憾,但并不为王石担心。这老犟头儿,是承受过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艰苦、危险和孤独的。无论万里晴空还是狂风暴雨,一路顺风还是坎坷艰难,只要是没有经历过的风暴,哪怕可能给他带来灾难,甚至就是灾难本身,都可能让他眼睛发亮。60多岁了,他应该早知道一切是过眼烟云,他亢奋的,往往是跌宕起伏的体验本身。”配图是王石登顶珠峰的照片。

王功权朋友圈截图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