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2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101次发审委会议6月29日召开,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中国建材集团与中国中材集团重组的进展情况,本次重组对发行人实际控制人认定的影响,本次重组是否会产生新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是否对本次发行上市构成实质性影响,相关信息和风险是否充分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北京市通州副行政中心建设的规划调整而暂停相关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与发行人需要腾退募投项目用地的部分土地情况,进一步说明发行人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以及土地腾退对发行人募投项目实施的影响;募投项目的审批备案等手续是否齐备、合法有效,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城市规划、项目管理、环境保护、土地管理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相关的风险是否充分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并说明核查程序和依据。

3、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商誉减值测试计算的可收回金额所采用的假设条件的合理性和经营收益预测数据的相关依据,报告期各期末商誉减值准备是否充分计提。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

1、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发行人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发行人是否存在管理层稳定性和经营管理持续性的相关风险,以及发行人保持管理层稳定和经营管理持续性的有效措施;发行人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能否履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忠实义务和勤勉尽责的义务,是否存在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风险;相关的风险是否充分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并说明核查程序和依据。

2、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2014年度发行人资产减值损失较大的具体情况及其原因,发行人在报告期内营业外收支变化较大的原因,发行人关于报告期内营业利润波动较大的分析是否合理和准确,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消费卡券销售、提货和收回的内部控制制度及其有效性,报告期内将过期节令性礼券结转其他业务收入的相关依据,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过期节令性礼券相关收入是否应计入非经常性损益。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程序和核查结论。

4、发行人销售对象中包括批发贸易类企业,主要是发行人向第三方物流平台销售公司的销售。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具体内容和方式,上述销售业务与向第三方物流公司采购物流运输业务的关系及两种业务的独立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