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城动漫收编知名VR公司灵境科技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聂品)在停牌了四个月之后,长城动漫29日晚间公布了重组草案,拟斥资7.08亿元收购两家动漫产业链公司,打造以IP为核心的生态链,丰富线下衍生品行业。其中灵境科技是VR行业颇有名气的企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聂品)在停牌了四个月之后,长城动漫29日晚间公布了重组草案,拟斥资7.08亿元收购两家动漫产业链公司,打造以IP为核心的生态链,丰富线下衍生品行业。其中灵境科技是VR行业颇有名气的企业。

公司首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徐建荣等25名交易对象持有的西安灵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灵境科技”)100%股权,作价5.08亿元。其中,拟以12.69元/股的价格发行2599.49万股股份,用以支付对价3.3亿元,同时支付现金1.78亿元。

资料显示,2015年灵境科技营业收入为1.1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054.68万元。灵境科技承诺,2016年、2017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4375万元和5468.75万元。

据介绍,灵境科技是专业从事多媒体展示与数字体验的高新科技企业,以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多媒体展示及数字体验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为核心,重点服务于博物馆、科技馆、规划馆、文化主题公园、旅游景点等应用领域。长城动漫表示,通过将灵境科技的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动漫原创形象、开发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动漫游戏、打造虚拟现实动漫主题乐园,可以给客户带来交互性、沉浸式体验,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加强公司动漫原创形象影响力。

其次,长城动漫作价2亿元购买汪忠文、洪冰雷、汪朝骥和汪雪微持有的北京迷你世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迷你世界”)100%股权,也以12.69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1024.43万股支付1.3亿元,同时支付现金7000万元。

迷你世界2015年的营业收入为136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208万元。交易方承诺,迷你世界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将不低于1700万元、2210万元和2873万元。

另外,长城动漫还拟向长城集团和新长城基金两名特定投资者以锁价发行的方式定向增发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25亿元,其中长城集团将出资2.25亿元,新长城基金出资2亿元。所募资金将投向四大项目,其中8550万元用于主题乐园建设项目,7650万元投向制作动漫电影项目,支付本次收购现金对价2.48亿元,支付中介机构费用1537万元。

据介绍,迷你世界的主营颇有意思。该公司按照真实社会建造的微缩版城市,专为青少年提供职业体验的素质教育基地,建造有教育体验、科技体验、安全体验、文化体验、环保体验在内的5星级成长教育体验场馆,体验近百种社会职业。长城动漫表示,迷你世界主要受众群体为青少年,与动漫的主要受众群体有较高的重叠度。未来将通过在迷你世界建造以公司动漫原创形象为主题的动漫主题乐园,有效延伸公司动漫原创形象受众群体,强化动漫原创形象黏性。

从2014年开始,长城动漫通过外延式并购重组了七家动漫产业公司,全面进军动漫原创及衍生品领域,初步形成了涵盖动漫设计、制作、动漫游戏、创意旅游和玩具销售等动漫业务的大型文化类企业,实现“虚拟动漫形象+现实娱乐体验”的线上线下互通的运营模式。公司表示,本次并购完成后,通过将公司现有动漫原创形象及销售渠道与灵境科技的虚拟现实技术以及迷你世界的青少年受众群体进行整合,可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延伸动漫受众群体,强化动漫原创形象黏性,线下衍生品行业也将得到进一步丰富。

与此同时,长城动漫终止了4月发布的收购广东飞翔达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重组方案。公司表示,因与交易对方在后续的经营安排和未来发展战略等方面未达到一致,协商终止进程。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