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体验福州之热:景区喷雾消暑 防空洞纳凉人群猛增


来源:华龙网

【解说】连日来,福州的酷暑和高温不断地在社交媒体上被刷屏,7月2日,时值周末,记者走上了福州街头实地体验“热生活”。【解说】中午1点,福州上空骄阳似火,温度更是高达37摄氏度,在三坊七巷景区,记者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仍络绎不绝。由于近期持续高温,景区方面也启动了喷水雾装置,每5分钟,喷雾装置就会自动喷晒一次,着实给游客送上了清凉。【同期】明显感觉到整个街区上的温度比没有装这种喷雾器的街区,感觉凉快了很多,然后走过来还真蛮舒适的,不会有特别热的体感。【同期】游客虽然说它是水汽哦,但是对夏天来说,就是

【摘要】 【解说】连日来,福州的酷暑和高温不断地在社交媒体上被刷屏,7月2日,时值周末,记者走上了福州街头实地体验“热生活”。【解说】中午1点,福州上空骄阳似火,温度更是高达37摄氏度,在三坊七巷景区,记者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仍络绎不绝。

【解说】连日来,福州的酷暑和高温不断地在社交媒体上被刷屏,7月2日,时值周末,记者走上了福州街头实地体验“热生活”。【解说】中午1点,福州上空骄阳似火,温度更是高达37摄氏度,在三坊七巷景区,记者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仍络绎不绝。由于近期持续高温,景区方面也启动了喷水雾装置,每5分钟,喷雾装置就会自动喷晒一次,着实给游客送上了清凉。【同期】明显感觉到整个街区上的温度比没有装这种喷雾器的街区,感觉凉快了很多,然后走过来还真蛮舒适的,不会有特别热的体感。【同期】游客虽然说它是水汽哦,但是对夏天来说,就是丝丝的清凉挺好的挺自然的。【解说】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福州乌山脚下的纳凉防空洞,每到夏季这里都热闹非凡,今年也不例外。与洞外的烧烤模式相比,走进防空洞,顿觉气爽,越往里走,越感凉爽。时值中午时分,防空洞内已有不少的市民聚集于此,或三三两两闲聊,或带着孩子看着电视,或眯着眼打盹,众人享受清凉。【解说】记者注意到,防空洞中配备有电视、饮水机、洗手池、桌椅等设施,可供100多人避暑。据了解,从7月6日开始,在防空洞将增加电影、评话、道德讲堂等文化娱乐活动。【解说】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随着后期“副高”增强,控制范围增大,福州仍将延续高温天气,高温值在36℃左右。气象部门也提醒,未来几天,福建各地阵雨或雷阵雨的概率较大,大伙午后出行要注意携带雨具。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