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濒危鸟类东方白鹳连续13年筑巢黄河口 繁殖数量创新高


来源:华龙网

3月4日,滨海新区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与唐山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多名志愿者来到北大港湿地,将一个月前成功救助的一只东方白鹳放飞自然。中新社记者佟郁 摄中新网东营7月3日电(梁犇 周广学)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濒危鸟类东方白鹳2016年度的繁殖期结束,截至目前,共有77对东方白鹳筑巢繁殖,成功繁殖雏鸟196只,繁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随着气温升高,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东方白鹳、黑嘴鸥、白鹭、白鹳等大批珍稀鸟类的繁殖已经结束,在东营黄河口辽阔的湿地上,随处可见展翅欲飞的新生命,为湿地带来

【摘要】 3月4日,滨海新区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与唐山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多名志愿者来到北大港湿地,将一个月前成功救助的一只东方白鹳放飞自然。赵亚杰告诉记者,截至2016年6月底,该保护区中共有77对东方白鹳筑巢繁殖,其中67巢繁殖成功,成功繁殖雏鸟196只。

3月4日,滨海新区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与唐山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多名志愿者来到北大港湿地,将一个月前成功救助的一只东方白鹳放飞自然。中新社记者佟郁 摄中新网东营7月3日电(梁犇 周广学)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濒危鸟类东方白鹳2016年度的繁殖期结束,截至目前,共有77对东方白鹳筑巢繁殖,成功繁殖雏鸟196只,繁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随着气温升高,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东方白鹳、黑嘴鸥、白鹭、白鹳等大批珍稀鸟类的繁殖已经结束,在东营黄河口辽阔的湿地上,随处可见展翅欲飞的新生命,为湿地带来勃勃生机。东方白鹳为世界濒危鸟类,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全球数量约为4000-4500只。据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处工作人员赵亚杰介绍,历史上东方白鹳在东营市没有繁殖记录,东营市通过实施湿地恢复工程改善鸟类的栖息环境,东方白鹳自2003年在黄河口管理站垦东五附近筑巢繁殖以来,已连续13年在此繁殖幼鸟,且繁殖种群数量每年呈上升趋势。赵亚杰告诉记者,截至2016年6月底,该保护区中共有77对东方白鹳筑巢繁殖,其中67巢繁殖成功,成功繁殖雏鸟196只。其中,大汶流管理站52巢,繁殖幼鸟161只;黄河口管理站7巢,繁殖幼鸟17只;一千二管理站8巢,繁殖幼鸟18只,创历史繁殖数量之最。至今已累计成功繁殖雏鸟937只,为拯救该珍稀濒危物种做出重要贡献。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地区鸟类迁徙的通道,是鸟类迁徙停歇的必经之路。赵亚杰说,近几年自然保护区通过实施湿地恢复工程、开展生态补水措施、建设鸟类栖息地繁殖岛等措施,湿地大面积恢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吸引了大批鸟类在此迁徙停歇,在这里经停、越冬或繁殖的鸟类有368种约600万只。(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