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来13只新股:打新功课预先做 潜藏影子股提前收


来源:证券时报网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作者:吴少龙

7月8日晚间消息,证监会核准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6家。13家公司募资总额不超过91亿元。

具体情况如下:

据公告,13家企业中,上交所6家: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超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花王园艺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6家: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潜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1家:肇庆华锋电子铝箔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将有广东超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华锋电子铝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7月11日收盘,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已经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

具体信息如下:

本批新股打哪只?

撇去中签率因素,从此前新股上市后表现来看,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新股上市后普遍表现最佳抢眼。

本批13只新股中,有8只新股属于上述两大行业。

广东超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网络维护、网络优化的公司之一,现已成长为集通信软硬件、系统集成、信息技术服务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具备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甲级资质、通信网络代维甲级资质,已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安全生产企业、ISO(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一系列资格认证。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生产电熔氧化锆、铸造改性材料、单晶电熔铝三大系列产品100多个品种,业务遍及美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CNAS认可国家实验室、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福建省氧化锆材料企业重点实验室。主要产品高纯氧化锆和单晶电熔铝生产技术先后被科技部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生物材料和医疗设备的研发、 生产及销售。公司已通过CE认证及ISO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承担一项“国家863攻关项目”、两项“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和三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获批组建广东省血液净化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营产品“DNA免疫吸附柱”、“BS胆红素吸附器”和“树脂血液灌流器”的市场占有率一直稳居行业首位。公司自主投资新建的世界一流的血液净化科研生产基地(健帆科技园)已于2015年胜利竣工并顺利投产。

中潜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海洋潜水装备的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海洋潜水装备和高性能复合材料,其中海洋潜水装备包括:干式潜水服、半干式潜水服、湿式潜水服、渔猎服以及其它其他配套装备。可广泛应用于各类水下作业及活动,包括海洋资源勘探、采样及深海观察、运载、海洋石油开发、海洋施工、海洋搜救、海洋打捞、海洋考古、海洋休闲潜水等海洋活动。

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国家重点保军企业。公司拥有武汉研发、赤壁制造、北京营销三大基地,是中国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研制的龙头企业。华舟重工拥有应急交通工程装备、专用设备、专用辆、工程承包四大业务板块。主导产品有应急浮桥、应急机动码头、应急机械化桥、各类民用永久性钢桥以及造船专用设备、专用车辆等五十50多个种类。

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面向政府财政管理及公共服务信息化领域,为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公众提供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软件产品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创新基金支持项目”承担单位。

肇庆华锋电子铝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国内起步最早的低压化成铝箔生产厂家之一,产品包含低、中、高压全系列化成箔和新型高效水处理药剂系列产品。公司年生产低压和中高压化成铝箔2000万平方米,其中低压化成铝箔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

本批13只新股背后藏着哪些“影子股”?

据公开资料,本批新股中至少有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4公司背后隐藏着影子股。

具体而言,中国联通(600050)、电广传媒(000917)、歌华有线(600037)各持有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1400万股,占比为1%;

另外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还持有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2.88万股,占比1%;

作为中国重工(601989)的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持有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2762.85万股,占比65.60%;

此外,同方股份(600100)持有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75万股,占比11.25%,是其第四大股东。

对于IPO影子股在二级市场表现能否抢眼,市场人士指出需要结合两个因素来考虑,:一是IPO企业的持股比例对上市公司未来的收益贡献大小;而是二是上市公司参股企业所处的行业,若是新兴行业,又是当前热点,相关影子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会较为抢眼。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IPO影子股的股价上升跟该公司主营业务并没有直接关系,对公司影响是短暂的。所以炒作完结后股价或会回落,投资者需提前防范风险。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