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次新股板块创近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短期或难翻身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仅仅过去不到1个月,次新股板块再度踏入“同一条河流”,超过20只次新股7月11日遭遇了集体大跌。在6月13日次新股第一次集体暴跌前夕,热炒次新股的国海济南历山路营业部、中信杭州四季路营业部等多路游资就已开始提前撤退。

又见“黑色星期一”!仅仅过去不到1个月,次新股板块再度踏入“同一条河流”,超过20只次新股7月11日遭遇了集体大跌。

6月13日,同样是星期一,当日有超过20只次新股被牢牢锁死在跌停板上。再度遭遇“闷杀”的次新股并非没有先兆,上周已有下跌苗头。此前,因前期涨幅过大而停牌的昊志机电、苏奥传感等5只次新股在上周陆续发布了自查公告,由于公告并没有向市场透露出更多的“利好”消息。随后,次新股集体下挫,次新股板块也在7月11日创出自6月13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一个月遭遇三次大跌

7月11日,昊志机电、维宏股份等多只次新股上演了“惊人一跳”。昊志机电、中亚股份、三棵树等多只次新股在11日早盘开出后就急速下跌7.5%,并几乎同时在尾盘最后15分钟封死跌停。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市11只跌停股中,有8只都来自次新股板块。此外,诸如川金诺、永和智控、多伦科技等超过20只次新股的跌幅都超过了7%。

新股与次新股指数的跌幅为5.41%,跌幅位居两市所有板块之首。

“历史总是相似的”,事实上,自6月以来,这已经是次新股板块第三次遭遇集体下挫——第一次发生在今年6月13日,当日共有超过20只次新股被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板块更是近乎全线跌停;第二次则发生在6月30日,当日情况与7月11日类似,板块跌幅为5.01%,位列两市所有板块跌幅首位。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30日当天,跌停板上同样有超过一半的次新股。

私募:次新股短期难有机会

事实上,前两次次新股的集体下挫都有迹可循。

在6月13日次新股第一次集体暴跌前夕,热炒次新股的国海济南历山路营业部、中信杭州四季路营业部等多路游资就已开始提前撤退。而在6月30日第二次暴跌时,昊志机电、苏奥传感、维宏股份、新易盛和中国核建这5家次新股在当日发布自查公告并停牌,理由是“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

巧合的是,7月11日次新股大跌也有先兆。7月1日~5日,上述5只次新股陆续公布自查结果并复牌。公告显示,上述次新股的自查结果着实让投资者“失望”,没有透露出更多的利好消息。新易盛、苏奥传感、维宏股份、昊志机电更是明确表示,2016年半年度不会提出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复牌之后,上述次新股一改此前迅猛上涨的态势。新易盛7月4日复牌后大跌18.15%;苏奥传感、昊志机电7月5日复牌后分别大跌19.58%、15.57%;维宏股份7月6日复牌之后更是大跌了24.31%!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个股的低迷表现也拖累了次新股板块。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前两次大跌后,次新股板块往往能“起死回生”。如6月13日,尽管次新股板块大跌7.39%,但次日便反弹2.27%,之后更是再度迎来一波上涨。那么此番次新股板块还能重复历史吗?

“我认为可能性不大,短期可能难有机会。”成都本地一私募人士表示,根据他的判断,今年这轮次新股的炒作周期或将告一段落:一方面,上述次新股的自查报告没有释放高送转之类的利好,打消了股价进一步上涨的预期;另一方面,欣泰电气欺诈发行面临强制退市成为一个强烈的警示,“次新股都是新上市的,很多投资者怕遭遇类似欣泰电气那样的‘黑天鹅’。更何况次新股目前整体已经在高位,显然风险大于收益。”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