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心!欣泰之外15家公司上市两年业绩大变脸


来源:万得资讯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被强制退市,成为A股市场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对于粉饰业绩公司,为填补此前的窟窿,上市后一两年业绩普遍出现下滑,对于这类公司应当格外小心,以免再度踩雷。

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被强制退市,成为A股市场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事实上,对于A股上市公司而言,为冲刺IPO粉饰业绩的现象普遍存在,然而,过度粉饰就有可能坐实欺诈上市。对于粉饰业绩公司,为填补此前的窟窿,上市后一两年业绩普遍出现下滑,对于这类公司应当格外小心,以免再度踩雷。

中国证监会7月8日通报,正式认定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并作出行政处罚,深交所当即启动退市程序。这意味着,欣泰电气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第一家因为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且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欣泰电气不可重新上市。

由于企业经营出现波动,导致业绩出现下滑实属正常。然而对于上市公司而言,特别是刚刚上市业绩就大幅下滑的公司,难免让投资者产生疑虑。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在2014年新上市的125家公司中,有23家业绩下滑超过30%,占比达18%;2015年新上市公司223家,业绩下滑超过30%的有28家,占比13%。可见,业绩下滑异常的公司不在少数。

也许当年业绩下滑或有意外情况,若连续两年业绩均大幅下滑,这其中的风险投资者应更加审慎对待。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业绩同比下滑且2014年和2015年累计下滑超过40%的公司有16家,其中被退市的欣泰电气位列其中。对于资源型企业如陕西煤业、海南矿业等公司或存在受资源价格大幅波动导致业绩下滑。对于其他制造业或者软件公司而言,业绩大幅下滑是否另有隐情呢?但不论如何,对这类公司仍需小心为上,即便会计操作正常,业绩下滑对公司也是较大利空。

以下为2014年上市业绩下滑累计超过40%公司:(以下均为年报数据)

此外,对于2015年上市,2016年业绩尚未公布,当年业绩下滑幅度超过40%的公司也需留意。

以下为2015年上市业绩下滑超过40%公司: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