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尔滨侨民信札博物馆”开馆


来源:华龙网

中新社哈尔滨7月13日电 (记者王栋梁)13日下午,以收藏和展示曾居中国的外国侨民信札、图片等历史生活风貌为主题的私人博物馆在哈尔滨开馆,超过4000封以英文、俄文等不同文字撰写的各类信札首次公开展示。博物馆的创始人、著名俄侨历史专家李良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博物馆正式定名为“哈尔滨侨民信札博物馆”,馆内共收藏和展示的藏品包括自1930年至2005年以来的4000多封各国侨民往来的信件,这些信件来自50多个国家,用不同的文字写成。同时还有2000多张侨民的照片,以及一些非常珍贵的俄文乐谱原版等。“这些藏品从

【摘要】 (记者 王栋梁)13日下午,以收藏和展示曾居中国的外国侨民信札、图片等历史生活风貌为主题的私人博物馆在哈尔滨开馆,超过4000封以英文、俄文等不同文字撰写的各类信札首次公开展示。

中新社哈尔滨7月13日电 (记者王栋梁)13日下午,以收藏和展示曾居中国的外国侨民信札、图片等历史生活风貌为主题的私人博物馆在哈尔滨开馆,超过4000封以英文、俄文等不同文字撰写的各类信札首次公开展示。博物馆的创始人、著名俄侨历史专家李良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博物馆正式定名为“哈尔滨侨民信札博物馆”,馆内共收藏和展示的藏品包括自1930年至2005年以来的4000多封各国侨民往来的信件,这些信件来自50多个国家,用不同的文字写成。同时还有2000多张侨民的照片,以及一些非常珍贵的俄文乐谱原版等。“这些藏品从侧面记录了上世纪初,来自多个国家的侨民们在哈尔滨生活的历史风貌,也还原了近一个世纪之前中外文化在哈尔滨融合的往事。”李良说。俄罗斯地理协会滨海边疆区分会的会员成为博物馆开馆后的首批观众。“这太不可思议了,我几乎仔细地看了每一封信件,有好多细节感动了我。”俄罗斯地理协会滨海边疆区分会主席卡普兰告诉中新社记者。在她看来,这些展览的意义不只是记录历史,也是一种对曾经生活在此的侨民们的一种尊重。(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