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天28万人次,第六届书展创下多个“最”


来源:华龙网

(通讯员 扬萱)7月12日晚6点半,随着最后一批读者走出扬州国展中心,第六届江苏书展正式落幕。此次书展5天时间约28.1万人次观展,实现2084.8万元的销售额外,还创下了多个“最”,成为江苏书展历史上迄今为止的一座高峰。书展场馆面积最大。今年的江苏书展主场馆,设在扬州国展中心。除了原有的1、2号场馆,3号场馆也首次启用,使得本次书展的面积达到2.3万多平方米,这是历届江苏书展中面积最大的。参展出版单位最多。本届书展上,共有380多家出版单位携带作品前来参展,共同为读者呈现了12万多种图书。此外,还有1

【摘要】 7月12日晚6点半,随着最后一批读者走出扬州国展中心,第六届江苏书展正式落幕。在他们当中,扬州本地读者成为主力军,还有来自上海、武汉、无锡、南京、常州等地的读者闻讯而来。

(通讯员 扬萱)7月12日晚6点半,随着最后一批读者走出扬州国展中心,第六届江苏书展正式落幕。此次书展5天时间约28.1万人次观展,实现2084.8万元的销售额外,还创下了多个“最”,成为江苏书展历史上迄今为止的一座高峰。书展场馆面积最大。今年的江苏书展主场馆,设在扬州国展中心。除了原有的1、2号场馆,3号场馆也首次启用,使得本次书展的面积达到2.3万多平方米,这是历届江苏书展中面积最大的。参展出版单位最多。本届书展上,共有380多家出版单位携带作品前来参展,共同为读者呈现了12万多种图书。此外,还有130多家文创单位带来了1000多种文创产品。参展的单位数量远超历届江苏书展。书展名家层次最高。本次书展评选出3位“2016江苏致敬作家”,他们分别是:曹文轩、刘东、格非。他们不但全部到场,还各自参加了签售新书、主讲“全民阅读大讲堂”等活动,让普通读者们能够一睹名家风采。现场活动最为丰富。5天时间内,主场馆内共举行了200多项专题活动。其中,新书首发24场、阅读讲座67场、签售活动13场、分享见面会21场、阅读大讲堂12场、科学实验及各类科普表演活动23场,曹文轩、鞠萍、顾保孜等众多名家进行了现场签售。本次书展还专门为少儿设置了58项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能够乐在其中,寓教于乐。分馆活动最为精彩。除了在扬州国展中心举行的活动,在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少儿图书馆、格桑花藏式会所等地举行的阅读活动,也精彩纷呈。图书漂流、作家主讲,图文展览、亲子阅读等,以及“最美书店”钟书阁扬州广陵店的开业,都让扬州城内处处散发书香。本土特色最为鲜明。本届书展上闪耀着的扬州元素,让人印象深刻。广陵古籍刻印社、广陵书社、国书公司等,展示了《四库全书》、雕版印刷、线装古籍等,古色古香古韵,让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守望与担当——扬州文化名人访谈录》的首发、扬州30部传世名著的公布,都让人感受到,在一本本书籍中,扬州文脉正在薪火相传。读者购买能力最强。本届书展上,很多书商都是“有备而来”,带来了很多图书,但这些图书很快就售罄了。销售额达到2084.8万元,其中零售544.8万元、团购馆配1540万元。参展读者人数较多。本届江苏书展共有5天时间,吸引了28.1万人次前来参观。在他们当中,扬州本地读者成为主力军,还有来自上海、武汉、无锡、南京、常州等地的读者闻讯而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