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早报:国务院印发一意见 或引爆一类概念股


来源:凤凰财经

投资日历

凤凰财经讯 国务院印发《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将深化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改革, 进一步打破行业封闭,扩大引入社会资本,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推进空域分类管理和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推进军工企业专业化重组,加快引导优势民营企业进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要求军地联合组织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的重大工程,推动军工技术向国民经济领域的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化发展。统筹海洋开发和海上维权,推进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深化国际军事交流合作,切实维护国家海外经济利益和其他重大利益。

二级市场上,在国企改革加速推进的大背景下,市场下行空间已经被封杀,而在外围市场持续走强的情况下,人心思涨是必然。因此,大盘突破3100点,创业板突破年线只是时间问题。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国务院印发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意见

机构分析认为,军改、信息化、军民融合是十三五期间国防军工体系重要看点。军改带来的新时期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需求变化,信息化是装备和战争发展方向,军民融合是协调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重要决策。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银河电子万泽股份中航光电航天机电、中航机电。 

周小川出席金融稳定理事会全体会议

周小川7月21日出席金融稳定理事会全体会议,全会讨论了近期市场形势和脆弱性、场外衍生品改革、金融技术创新等议题。会议通过了金融改革实施与效果、中央对手方、宏观审慎政策等重要文件,拟于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之前正式对外公布。

新三板研究私募基金参与做市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表示,将研究新三板流动性一揽子解决方案,正在抓紧研究和修订股票转让制度,具体包括改革协议转让方式、优化做市转让方式、建立健全统一的盘活大宗交易制度和非限定条件的非交易过户制度,同时积极推动私募基金机构参与做市业务试点,研究解决机构投资者入市难题。

项俊波:决不能让保险公司成为大股东的融资平台和“提款机”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十三五”保险业发展与监管专题培训班上表示,保险业为过剩产能行业的并购重组提供资金支持,决不能让保险公司成为大股东的融资平台和“提款机”,多种形式推进保险资金直接投资。

住建部长邀万科等6大房企座谈 为下一步政策调整支招

7月18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亲自主持,邀请万科、融创、恒大、碧桂园、保利、绿地六大房企的董事长与会,对2016年楼市尤其是土地市场情况和去化及存量压力进行摸底,为下一步政策调整支招。(上证报)

外汇局: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减弱

21日从中国网获悉,国新办今日就2016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发布会上指出,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出压力确实逐步缓解,这主要体现了国内外市场环境的变化,一是宏观经济金融环境总体较为平稳,二是市场情绪趋向稳定和理性,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减弱。

【市场面】

上半年末保险总资产突破14万亿元大关

保监会称,1-6月原保险保费收18.8万亿元,同比增长37.29%。1-6月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70万亿元,占比13.50%。截止6月底,保险总资产14.2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5.42%。

恒指站上22000点 自2月低点涨逾20%

恒指今日高开0.41%后震荡整理,盘中最高上攀至22118.22点,涨幅超1%。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2000.49点,涨0.54%;国企指数报9057.08点,涨0.38%。自2月低点以来,恒指已涨逾20%,有分析认为,港股已进入技术性牛市。

成品油降价:回归5元时代 加满一箱油省五块钱

我国年内第14次成品油零售价调价窗口期,于7月21日24时开启。经过前两次搁浅后,国家发改委宣布,本次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第二次下调!汽、柴油每吨分别下调155元和150元;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3元,92号汽油均每升下调0.11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的容量估测,加满一箱汽油将节省约5元。此次成品油零售价格下调,国内汽柴油零售市场将再次全面回归“五元时代”。

欧洲央行维持所有三种利率不变

北京时间21日彭博称,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0%不变,维持存款工具利率在负0.40%不变,维持边际贷款利率在0.25%不变。此外,欧洲央行将资产购买项目规模维持在每月800亿欧元不变。欧洲央行表示,利率将在更长的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或更低的水平。

二、热点事件:

深圳证监局约谈万科和钜盛华负责人

万科A公告称,深圳监管局就《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一事,要求万科主要负责人于7月22日下午3:00到深圳证监局接受戒勉谈话,同时要求万科尽最大努力与各方股东积极磋商,妥善解决争议;要求钜盛华主要负责人于7月22日下午4:00到深圳证监局接受戒勉谈话,同时要求钜盛华切实履行股东义务,依法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妥善解决相关争议。

证监会成立小组处理宝万事件

针对万科7月19日的公开举报信,证监会高度重视,于7月20日紧急召开了多场相关会议,讨论相关的法律认定和对策。证监会专门成立了处理宝万事件的领导小组,包括办公厅、市场部、法律部、会计部、基金业协会等部门。

深交所发监管函批评万科、钜盛华

深交所指出,万科在19日向非指定媒体透露了《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全文这一未公开重大信息。该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深交所将对公司采取发出监管函、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等措施。钜盛华经我部多次督促,仍未按要求上交股份权益变动书。晚间万科连发公告表示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向其和钜盛华发出的监管函。

万科公告称,2015年度A股派息方案为每10股派息7.2元

万科披露与黑石交易进展:已签订最终交易文件

万科A发布和黑石集团交易进展的自愿性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7月12日披露了计划收购由与黑石集团关联企业管理的基金及其他独立第三方所持有特定商业地产公司的多数股权之事宜。目标公司的多数股权将由本公司及若干合作方共同组成之有限合伙制基金之全资附属公司收购。近日,联合收购平台与相关方签订了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文件。本次交易完成后,联合收购平台将持有目标公司96.55%股权。公司拟投向联合收购平台合计投资额约为人民币38.89 亿元。本次交易将可以快速提升本公司在商业物业经营管理方面的能力,将是本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

钜盛华律师称质疑无法律依据

宝能意见书显示,宝能系钜盛华的委托中介中银律师事务所在核查后认为,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购买并持有万科A股在信息披露、投资者利益影响、资管产品合规性、股份表决权、融资业务等方面均未违反相关规定。小财注:日前,万科A于7月18日、19日通过多种渠道向证监会、深交所、基金业协会、深圳证监局举报并提交了《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文章对资管计划及相关信息披露、表决权让渡、利益相关性、中小股东利益影响等事宜进行了质疑。7月20日早上,万科A于开盘前公告,确认其此次举报和相应的监管核查请求。7月20日,一家律所回应万科举报信:举报内容纯属主观臆测。

东北特钢提议债转股 投资人要求破产清算

东北特钢“15东特钢CP001、CP002、CP003”三期债券持有人会议20日举行。从与会机构人士处获得的一份会议材料显示,这次投资人大会共抛出了六大议题,其中“暂停融资”成为会议的焦点之一。此外,投资人现场还提议增加“不进行债转股”等多个议案。一位参会的地方银行人士称,“我们的诉求就是,要求东北特钢破产。”

滴滴否认与Uber中国进行合并

滴滴官方表示,我们并无将Uber中国并入滴滴这种类似计划,也不对市场流言做过多评论。小财注:上午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多家机构投资者都在推动Uber与滴滴出行签订合作协议。

中广核澄清:未与神华集团开展合并重组工作

关于中国广核集团与神华集团合并重组的传闻,中广核表示,中国广核集团没有与神华集团开展合并重组的工作,也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合并重组的信息。

中石油集团认为政府应不太可能要求分拆其管道资产能源行业改革尚未最终确定据彭博,知情人士称,中石油集团认为政府应不太可能要求分拆其管道资产。中国官方对于开放上游业务异议增加,从而使得分拆管道资产成为独立业务的必要性降低,开放上游业务导致环境污染恶化是考虑因素之一。同时,分拆之后的效率问题和新公司的成本收益等问题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能源行业改革尚未最终确定。

三、事件利好:

“十三五”期间民航空管网络通信设备等将实现国产化

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进军21日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民航空管系统整体投资规模预计将达到500亿元,网络通信设备、中小型自动化系统、ADS-B地面站和数据处理中心将全面实现装备国产化。

相关股:川大智胜(002253)、威海广泰(002111)

人脑工程研究再获突破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称,他们绘制出迄今最全面、最精确的人类大脑图谱,其中97个人类大脑皮层区域此前从未描述过,属于首次公布。

相关股:乐普医疗(300003)、千山药机(300216)、冠昊生物(300238)、西藏药业(600211)

扶持政策将密集出台 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将加速

近期发改委召开交流座谈会,表示后期将推进充电设施建设,之前在汽车工业运行情况月度例行发布会上,中汽协副秘书长也表示,工信部、发改委等多部位对充电桩建设的工作也在有序推动。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8.1万个,较2015年底增长65%。业内人士分析,充电桩行业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配套设施,在政策面的利好之下,短期之内行业规模将大幅放量,迎来黄金发展期。

相关股:万马股份(002276)、中恒电气(002364)、特锐德(300001)

政策力推卫星导航业发展 北斗应用规模将扩大

近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通知称,7月20日召开的协会常务理事会将发布2015年度《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并介绍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进展。目前,我国正在制订《卫星导航条例》,并已列入《国务院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这将成为我国首部卫星导航领域的行政法规,为市场推广起到保障作用。

相关股:北斗星通(002151)、振芯科技(300101)、华力创通(300045)

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技术路线图即将发布

从工信部获悉,“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技术路线图”研究已基本完成,计划于8月份对外发布。根据麦肯锡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在改变世界的12项变革性技术中,智能汽车排名第六,预计到2025年将产生2000亿至1.9万亿美元的产值。

相关股:万里扬(002434)、德尔股份(300473)、双林股份(300100)

四、个股掘金:

【重大事件】

比亚迪:完成近145亿元定增

广发证券:完成50亿元次级债发行

紫鑫药业:拟投资美国第四代DNA分析系统公司控股权

万安科技:拟逾1.1亿元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

TCL 集团:投资设立11.02亿元规模股权投资基金

星美联合、宝硕股份:重组申请获通过。

中国国航:至多120亿元定增申请获审核通过

雷曼股份:申请中止审核收购华视新文化

大连友谊:武信投资控股成为控股股东

大连万达集团旗下传奇影业拿下Pokemon电影改编权

GQY视讯:自查公告留预期涨停未延续

易尚展示:定增15亿元发展3D控股股东参与认购

纳川股份:实际控制人提议中报推高送转

江苏银行:中签号出炉共103.9万个

【业绩】

中信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跌近60%

【增持】

四创电子:控股股东完成2000万元增持计划

【停复牌】

欢瑞世纪:借壳星美联合过会22日起复牌

西部矿业:22日复牌拟25亿收购资产拓展产业链

长城动漫:22日复牌拟剥离焦化业务加码动漫文化产业链

五、机构点评: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突破前期2800-2950点箱体后,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权重股获利回吐导致大盘连续5天出现调整,权重股企稳,大盘收复5日均线,重返强势区域。中小板、创业板有启动迹象,但市场赚钱效应尚未显现。尾盘大盘频频跳水,更多是诱发上方套牢盘止损出局,为后市的拉升扫清障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逢跌买入底部筹码,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中小盘个股。

【中航证券】

股指在目前区域已经震荡了有两周左右的之间,一直没有能够形成明显的突破走势,即便今日市场出现的小幅反弹,也依然不能对整体趋势形成彻底扭转。 总之,盘中股指短暂的回升产生的小小惊喜,并不能掩饰市场总体压力的存在,震荡格局演变到最后的结局就是方向的再次选择,让我们拭目以待。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认为,昨日小阳线透露积极信号明显,特别是在创业板冲高回落翻绿后,仍能被沪市主板强行拉起,在临近早盘收市的一刻,沪指更是一举冲破了5日线和10日线的压制,避免了短期均线死叉的不利局面,足以说明多头看好后市的决心。题材上,量子通信和超导概念的板块效应有望午后带领市场从点到面,进行热点扩散,上演裂变行情,助力市场打破连星困境。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