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平台行行贷董事长失联 南昌投资者被套


来源:华龙网

“行行贷董事长失联了!”21日,南昌市民陈女士拿着一则总部位于北京的P2P平台行行贷发布的清盘公告走进,投诉行行贷以理财方式招揽投资,后又突然失去联系。行行贷发清盘公告震惊南昌投资者21日,维权代表陶先生告诉记者,总部位于北京的P2P平台行行贷(运营公司为北京一明时代技术服务有限公司),15日发布清盘公告称,行行贷因董事长徐步明失联,公司无法正常运作。为保护投资者利益,行行贷决定对资产进行清盘偿还给投资人,清盘期间平台暂停发标。将在9月1日前完成资产清查,9月15日前公布兑付方案,偿还给投资人。“这一公

【摘要】 “行行贷让我们投钱,说每月可收取8%~10%不等的利息,按时间返回本金,而且还有担保公司,出现意外可由担保公司先行赔付。行行贷南昌分公司一员工告诉记者,行行贷在南昌有红谷滩联发广场店、八一广场分店、洪都分店、新建分店4个店,都是以理财方式招揽生意。

“行行贷董事长失联了!”21日,南昌市民陈女士拿着一则总部位于北京的P2P平台行行贷发布的清盘公告走进,投诉行行贷以理财方式招揽投资,后又突然失去联系。行行贷发清盘公告震惊南昌投资者21日,维权代表陶先生告诉记者,总部位于北京的P2P平台行行贷(运营公司为北京一明时代技术服务有限公司),15日发布清盘公告称,行行贷因董事长徐步明失联,公司无法正常运作。为保护投资者利益,行行贷决定对资产进行清盘偿还给投资人,清盘期间平台暂停发标。将在9月1日前完成资产清查,9月15日前公布兑付方案,偿还给投资人。“这一公告太突然,让我们投资者感到十分震惊。”陶先生说。“行行贷让我们投钱,说每月可收取8%~10%不等的利息,按时间返回本金,而且还有担保公司,出现意外可由担保公司先行赔付。”维权代表唐女士介绍,结果出事后,她们才发现行行贷提供的很多资料是假的,而所谓的担保公司,不过是一个注册的空壳皮包公司。据维权代表初步统计,南昌至少300多名投资者被套,涉及资金2600万元。去年曾被评估机构列入网贷黑名单据行行贷官网资料介绍,行行贷集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基金、典当等业务于一体,在全国超过20省市拥有40多家分公司。2013年10月,行行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正式上线。行行贷南昌分公司一员工告诉记者,行行贷在南昌有红谷滩联发广场店、八一广场分店、洪都分店、新建分店4个店,都是以理财方式招揽生意。据了解,行行贷兑付危机去年就有迹象。2015年7月,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级就把行行贷列入网贷黑名单,理由是:行行贷平台存在相关信息披露不充分、自担保行为、线下充值现象,资金安全无法保障;涉嫌建立资金池;缺乏有效第三方资金监管机制;缺少第三方信用评级,债项信用风险无法揭示等问题。P2P平台频“跑路”折射监管存漏洞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P2P网贷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断曝出倒闭、跑路等恶性事件,折射出监管存在漏洞,投资者必须谨慎。近日,网贷之家联合咨询机构发布的《2016年中国P2P网贷行业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515家平台退出该行业,其中出现跑路、提现困难、经侦介入等现象的平台有268家。一家知名P2P网贷平台南昌分公司负责人表示,P2P网贷平台现在很热,部分“跑路”者把行业给抹黑了。在监管方面,除了应引入强制性行业自律,合理界定P2P平台业务范围,建立平台资金第三方监管制度外,还需禁止向出投资者提供担保或者承诺保本保息,杜绝混业经营,严惩造假欺诈。只有这样,P2P网贷平台才能健康发展。记者洪怀峰 文/图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