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钟伟:万宝大战中 宝能是守规则的


来源:凤凰房产

【凤凰房产·博鳌专访】7月22日,在博鳌·21世纪第16届房地产年会上,对于万科一事,钟伟对凤凰房产表示:“到目前为止,宝能是守规则的,总体上来讲,股权结构的变动总会带动管理团队的变化。

7月22日,在博鳌·21世纪第16届房地产年会上,对于万科一事,钟伟对凤凰房产表示:“到目前为止,宝能是守规则的,总体上来讲,股权结构的变动总会带动管理团队的变化。最后,无论是谁进去,万科总会变。”

自复牌以来,万科A已下跌至少20% 。对此,他认为,资本市场之所以不看好万科管理层,是因为大家觉得万科变化的不够快。同时,在上午的论坛中,他表示:“莫学万科关注万达,认真研习链家。万科现象属于过去,万达进化未停滞。”

他解释道:“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万科做减法非常好,但你很难去判断万科现在专注做住宅是否是最优的选择。过去,他之所以选择住宅,可能考虑的是资本增值、股东回报是最大化的。但当我们观察过去4年房地产企业变化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发现有很多企业在财务控制、股东回报上做的比万科更好。同理,万达走商业可能也是万科所不能比拟的,是两种不同的路。”

市场的升温也使房企的销售再创新高,上半年,以旭辉、阳光城为代表的一批房企迅速步入300亿规模,但另一方面对于来说,由于地价高涨,保持高速增长的难度也在不断加大。

对此,他认为:“保持规模化的发展对企业是一个错误的命题,企业的本质在于挣钱;为什么非要到一线城市去跟龙头房企抢地,就可以去一些强二线城市。”

同时,他也建议中小房企去海外投资。“海外市场投资回报高,但市场容量比较小,可能比较适合国内的中小企业。”钟伟表示。

上半年,改名之风也在房企中大为盛行,最近的便是远洋地产改名为“远洋集团”,在改名的背后,是企业的多元化战略。不过,钟伟认为:“如果一个地产公司改完名字,那你只有把除地产外的其他板块做起来,在财务报表里给投资者看,市场才会接受。”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