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一些耐心


来源:中证网

本轮大盘反弹幅度较小,考虑到冲击成本和损耗,尚不足以支撑大额资金出逃。由此,行情大概率处于蓄势阶段。期间,有证伪而坠落的题材,也有蓄势待发的“金子”,投资者需要对那些引而未发的好股票多一些耐心。

7月以来,A股市场逐步转暖,沪指曾摸高3069点,但随后指数再度回落至3000点附近。久盘而不跌、热点蠢蠢欲动、资金逆势介入等,意味着投资者需要多一点耐心。

经历了7月初期的反弹,市场逐步行至3100点附近,不过上档压力越来越大,需要的资金越来越多。然而两市成交额不升反降,使得向上突破只能暂时搁浅,市场重回存量博弈的震荡格局之中。

当前,多数投资者似乎处于既有筹码又有资金的状态,前期的介入推升了市场的成交额、获得了反弹带来的利润,后期又忌惮于上方庞大的解套盘压力而犹豫不决,造成增量资金未能持续入场。

诚然,市场的确暂时缺乏吸引增量资金大举入市的理由。一方面,尽管7月不确定因素较6月明显减少,但消息面较为平淡,经济面、资金面均较为稳定,市场憧憬着更明显的乐观因素出现。另一方面,市场热点散乱,政策面偶尔会引发局部热点,但是未能出现持续而强势的板块,短平快的轮动方式,使得市场赚钱效应减弱,投资者观望氛围加重、市场活跃度降低。

不过,多方面迹象也显示,市场似乎正在平静之中孕育机会。首先,近期每当行情走弱,总会出现日内反转情形,显示多头仍然主控行情。其次,市场重心下移的同时,两融余额逆势持续增长,保持五周连增态势;同时,沪股通保持净流入格局,最新披露的基金中报显示出基金在二季度小幅加仓。再次,半年报业绩预披露在打击纯粹炒作现象的同时,使得预喜和高送转公司获得资金青睐,近期市场中不少个股走出盘局、向上突破,正是由于靓丽的半年报业绩。此外,如量子通信这样的“技术出海新名片”,正在激发资金的持续热情。

本轮大盘反弹幅度较小,考虑到冲击成本和损耗,尚不足以支撑大额资金出逃。由此,行情大概率处于蓄势阶段。期间,有证伪而坠落的题材,也有蓄势待发的“金子”,投资者需要对那些引而未发的好股票多一些耐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