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绩高基数效应将减弱 券商股或现配置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感谢各位一如既往的信任和关爱,更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的支持。《上海证券报》电子版于2011年6月1日改版,改版后《上海证券报》电子版开始收费阅读。更权威的资讯,更便捷的形式,更周到的服务将大幅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

⊙记者刘伟○编辑浦泓毅

上市券商半年报日前开始披露,由于2015年上半年的高基数,券商今年上半年业绩或将同比普降。不过,部分机构投资人士认为,业绩高基数效应未来将逐步减小,券商下半年收入结构将更加均衡,且月度数据环比将持续改善。整体来看,行业处于底部区域,目前存在配置机会。

日前,以西部证券披露半年报为开端,券商半年报披露期来临。已披露半年报的券商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由于2015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基数较大,2016年券商行业业绩明显下滑在所难免。证券行业分析师预计,券商行业半年报业绩同比平均下滑50%左右。

虽然券商行业上半年业绩下滑,但应该看到的是,上市券商2016年二季度业绩环比有所提升。若市场维持上升态势,券商业绩正反馈将逐步形成,预计三季度业绩将同比、环比同时有较明显改善。从月度数据来看,上市券商6月经营数据已经明显改善,且7月以后或将持续改善。6月,25家上市券商中,有21家净利润环比上升,4家出现下滑,业绩普遍明显回暖。其中太平洋、申万宏源和东兴证券净利润环比上升较快。太平洋证券环比增长926.6%,申万宏源和东兴证券环比分别增长479.7%和209.9%。

从券商收入结构上看,6月各上市券商收入结构有所改善。成交量上升以及债券发行量加大对拉动券商6月业绩提升起了重要作用。同时,券商信用业务保持平稳,自营业务情况较好。6月日均成交金额为5696亿元,较5月环比提升了33%。6月底两融余额为8535亿元,日均两融余额为8396亿元,基本与上月持平。融资规模上,股权融资规模小幅下降,但债券融资规模大幅增加。指数方面,6月份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告上涨。

有机构投资人士认为,从三季度起,券商对应去年较低业绩基数,同比压力将大大缓解。从政策面上看,深港通下半年落地预期较强,将为券商板块带来政策红利。同时,券商PB虽然近期有所提升,但仍处于合理偏低的位置。加上市场前期对券商看法较为悲观,各机构对券商配置比例并不高。后市一旦市场确立震荡向上趋势,券商板块存在明显的机会。

此外,上半年以来行业监管明显从严,券商资管业务和投行业务均受到限制,短期看券商板块承压。但从长期看,有证券行业分析师认为,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改革大背景下,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和国家产业转型的角度,三至五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长期看证券行业板块走势有望强于大盘。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