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企改革迎重磅利好 3股今日望暴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形成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跨国公司。将推进央企强强联合,稳妥推进装备制造、建筑工程、电力、钢铁、有色金属、航运、建材、旅游和航空服务等领域企业重组。

分析认为,央企改革正在从蓄势进入爆发阶段。仅7月以来,就有国旅并入港中旅、中粮重组中纺、保利与中航工业筹划地产业务重组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全面铺开,央企改革或将是下一阶段主题热点的重点配置方向,相关概念股有望暴涨。

机构建议关注中粮屯河国药一致、中国巨石。

重磅推荐:凤凰炒股大赛7月实盘赛+模拟赛火热进行中,大赛6月发出16万现金奖,共95人获奖,头名独享2万元,第四季炒股大赛奖金大爆发,报名参赛赢取8000万实盘资金+100万现金。

研报

中粮屯河

未来中粮集团要实现整体上市,首先需要对旗下企业的资产进行整合与重组,完成各业务板块的分拆上市,而中粮屯河作为糖业板块唯一上市平台,集团的糖业相关资产注入是必然趋势。此外,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公司在股权激励、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亦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6、 2017 年EPS 分别为0.07、0.10 元,总体上,我们看好公司在糖价上涨阶段的利润释放以及国企改革前景,给予“增持”评级。[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药一致

我们判断公司将是我国为数极少的能通吃药品销售利润整个价值链的优质企业。公司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主业将聚焦于“两广医药分销”和“国大药房”这两大高增长、高估值的核心领域,两大主业将互相促进、互为依托,实现“1 1 大于2”的完整产业链优势。预计公司将在分销和国大药房双引擎驱动下、业绩实现可持续快速增长,仅考虑内生式增长,预计2016~2018年EPS 分别为2.54/3.12/3.76 元,公司业绩向上弹性大。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6 年35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89 元,维持“买入”评级。[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巨石

业绩高增长源于景气持续和成本改善。上半年业绩高增长受益于玻纤行业持续景气以及成本改善。从行业层面,由于市场需求升级叠加供给冲击较小,整个玻纤行业仍处于景气区间,公司作为上游龙头企业充分受益,产品销量增加同时价格稳中有升。从自身层面,公司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生产成本持续下降,单线规模和人均产出均为行业领先水平,将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当前国企改革试点已拉开帷幕,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试点央企兼并重组将深化推进。我们判断,下半年中建材-中材集团整合或将提速,中国巨石有望成为旗下新材料/复合材料平台。预计公司2016/2017 年EPS 为0.63、0.71 元,对应PE18、16 倍,增持评级。[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