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见银监会官员下海:信托监管部处长跳槽华信信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来源:券商中国 胡飞军

近日,银监会批准了叶凌风担任华信信托副总裁任职资格,老牌信托公司华信信托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华信信托相关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监管部门官员加盟担任高管,由于其从事相关监管工作,对金融政策较为了解,熟悉行业内其他公司做法,将对公司业务合规把关和创新指导带来帮助。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屡见银监会官员下海,一般都出于个人意愿,希望到企业担任高管深入一线,施展个人才能抱负,而企业也欢迎监管层的人才,带来人脉资源,更能把握复杂和动态变化的金融政策,帮助企业梳理业务合规性。

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应该有不少于5位银监会官员“下海”,到金融机构担任职务。

叶凌风赴任华信副总裁

7月26日,银监会披露公告,大连银监局批复了叶凌风华信信托副总裁任职资格。

据了解,叶凌风为经济学博士,历任银监会非银部副处长、信托监管部基金监管处处长,主要从事信托公司相关监管工作,此外,叶凌风还担任信托业协会非会员理事。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6月17日,叶凌风就已经以华信信托副总裁身份,陪同其董事长董永成参加相关企业活动。

“叶凌风前段时间已经到任了,在北京这边上班,这个副总裁应该是董事长亲自去挖过来的,算是给公司注入了新鲜的管理血液。”华信信托一位高管对记者表示。

华信信托成立于1987年,原为工商银行大连市信托投资公司,2013年更名为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今年5月底,华信信托注册资本从33亿元增加至66亿元,注册资本位居行业第5。

2015年报显示,华信信托股东家数多达19家,持股10%以上股权股东2家,分别为华信汇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4.58%、沈阳品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5.42%。

“华信信托是一家老牌信托公司,银监会背景的高管加盟对公司有利。因为他之前就在做信托业监管工作,对其他信托公司做法也很了解,对政策理解也比较到位,可能会对公司业务指导和创新有所帮助。”华信信托一位高管表示。

2015年,华信信托实现营业收入为27.48亿元,行业排名第八;实现净利润为19.7亿元,行业排名第六;人均净利1076.55万元,行业排名第三,仅次于重庆信托和江苏信托。

今年上半年,银行间市场披露未经审计财报,华信信托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31亿元,同比下降26.44%,净利润9.67亿元,同比下降30.92%,信托业务收入2.98亿元,同比下降28.29%。

那些年下海的官员

无独有偶,叶凌风并非近年来银监系统官员下海孤例,此前已经有多位银监系统官员跳槽到银行和信托等金融企业担任高管。

例如,去年4月,银监会创新部原副主任杨晓军将担任陆金所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去年6月,银监会信托监管部兼非银部原主任李伏安跳槽到渤海银行担任董事长、党委书记。

据报道,7月中旬,现年51岁的原上海银监局副局长蒋明康加盟了上海均瑶集团,但具体职务尚未披露。

近日,即将出任浙金信托总裁一职的战伟宏也是银监系统官员出身,在2014年10月担任中融信托副总裁之前,曾担任银监会非银部副处长、处长。

“官员跳槽一般都是出于个人意愿。在监管层做事,离一线市场很远,做的事情也不一定能落地,而在企业任高管,能够深入到一线市场,做出的决策能够很快得以实施,有才能的个人更能够施展其抱负,薪酬待遇也相对更高。”格上理财研究员樊迪称。

樊迪表示,相关企业很欢迎监管层的人才,带来的好处不仅是人脉资源,还有在监管层面的理解能够比企业的人更加精准,而且,金融行业监管规范很多,也很复杂,也常处于动态变化之中,有监管层出来的人才加盟,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梳理业务的合规性。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