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贺江兵:万宝大战监管层2.5对0.5王石领先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文章来自微信号:贺江兵(hejiangbingjinrong)作者:贺江兵(资深财经传媒人,金融评论家)

我曾说过,“有人让我预测一下万科之战走势,走势万科与宝能甚至华润都没决定权,我只能说万科还有主动权。”监管部门,国资还有甚至更高决策机构可能决定最终走势。

目前证监会、保监会和银监会分别表态和行动,证监会对宝能和万科各打五十大板;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痛批了姚振华们;最狠的是银监会可能要把征求了两年对理财的意见稿落槌,如果实施对银行理财流入股市资金严格监控,等于断了姚老板通过银行理财资金炒万科的后路,只能退出不能进入。保监会和银监会明显在卡姚老板,证监会一半对一半,目前比分2.5:0.5,姚振华暂时落后,加油哦!

“三会参战各有千秋”

证监会中规中矩;保监会主席窗口指导和训诫;银监会新规治理银行。

7月22日,证监会对近日万科举报宝能旗下资管计划一事进行了回应,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正密切关注各方言行,万科股权之争,已经引起社会关注,万科股东与管理层未拿出有诚意解决方案,并且致中小股东利益不顾,证监会对相关股东进行谴责。并表示按万科报告对资管进行调查。

21日,项俊波强势表态“保险姓保”,他原话里特指:“这几年,少数公司进入保险业后,在经营中漠视行业规矩、无视金融规律、规避保险监管,将保险作为低成本的融资工具,以高风险方式做大业务规模,实现资产迅速膨胀,完全偏离保险保障的主业,蜕变成人皆侧目的‘暴发户’、‘野蛮人’。项俊波表示,未来严把股东资格审查标准。要让那些真正想做保险的人来做保险,决不能让公司成为大股东的融资平台和“提款机”,特别是要在产融结合中筑牢风险隔离墙。同时,要规范保险投资运营行为。保险机构要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的原则,坚持保险资金服务保险主业。

项俊波还提到万能险被妖魔化,前海人寿举牌万科A股的保险产品就是万能险——保险姓保不姓姚。

如果这些话不是说姚振华的,你信吗?据我这名金融系统的老司机观察,三会中最具权威性的就是保监会对众保险公司。如果姚老板不按项俊波说的整改估计保监会也有类似于银监会规范性法规出台。

最猛的是银监会,银监会里没有人出来谈论万宝大战,悄悄的,银监会下发到各家银行的一份征求意见稿成了制度规范银行理财的规矩,或许这是压垮骆驼的稻草。

万宝大战倒逼理财规范定案

最先被外媒报道后,银行理财管理办法最新版迅速在国内传播。最新版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下发至各家银行,相较于2014年12月下发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有不小的调整。

新的办法禁止理财资金炒股——各种各样的股权。

据《征求意见稿》,对银行理财业务分类管理,禁止发行分级产品;银行理财业务进行限制性投资,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本行信贷资产及其受(收)益权,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本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除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外的证券投资基金,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境内上市公司公开或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票及其受(收)益权,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非上市企业股权及其受(收)益权。并作出杠杆控制,要求每只理财产品的总资产不得超过该理财产品净资产的140%。

我在7月9日发表的第四篇评论万宝大战的文章《宝能系举牌资金涉嫌违规》中,已经明确提到违规部分,这部分内容,银监会这次是旧章翻新,再次明确纳入了。作为一名客观的看客,我本来是想给姚老板提个醒,没想到你却让宝能官方微信公众号号举报我个人的微信公众号“侵权”,完全是狗咬贺江兵不识好人心啊,感觉不爱了。虽然,腾讯公司回复:“侵权投诉审核不通过。经平台核实,你的帐号不存在侵权行为,对投诉不予支持。”

你就不能学习下万科?我两篇文章谈到炒股资金涉嫌违规,人家向监管部门举报了,尽管并未如我谈到的两个最严重的违规,但是,起码心领神会了。

有人说,全都是万科惹的祸,自己干不过宝能了,就把帮宝能筹钱的机构给告了,其实监管也是有苦说不出来,确实相关法规落后于市场但是淘气的孩子不听话确实也是明摆的事实。三监管近期都表态和行动,其实每个文件里都有万科宝能的影子。只能说宝能还是江湖草莽,只停留在利用规则漏洞层面。而万科毕竟出身庙堂,懂得能更改规则才是王道。

万宝大战,终于要把银监会怀胎两年的理财监管办法憋的要生了。这也是万科王炸的第二枚小彩蛋。以后,还会有更多惊喜!

目前的姚与宝能与100多年前红顶商人胡雪岩在上海高调坐庄、囤居生丝的手法有着惊人的相似,虽然结局未分但愿宿命不同吧!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