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河证券副总裁遭解聘 系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之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7月29日下午,银河证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副总裁霍肖宇不能正常履职,公司即日起不再聘任其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及副总裁。

银河证券公告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霍肖宇为此前被查的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的妻子。

公开资料显示,霍肖宇,1966年出生,硕士研究生,现任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历任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北京证券营业部总经理,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管理部副总经理兼北京阜成路营业部总经理、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管理部总经理兼任北京月坛营业部总经理。

“霍肖宇曾经担任过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的总经理,她从营业部老总一直升职到公司副总裁,比较能干,人长得也很漂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据悉,霍肖宇在业内被称为美女副总裁,被认为精通业务,作风干练。

图为霍肖宇

霍肖宇的公开报道很少,仅有报道显示她曾作为银河证券的副总裁到申万宏源证券调研过国际业务。还有资料显示,她分管过银河证券的融资融券业务。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霍肖宇1988年至1991年曾在财政部工业交通财务司工作,彼时,王保安亦在财政部工作,1991年王保安任财政部办公厅部长秘书室副处长级秘书。

王保安比霍肖宇大三岁。2016年1月26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而据2016年2月新京报报道,1月31日,银河证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获悉,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司法机关调查。

2016年1月19日,王保安首次以国家统计局局长的身份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2015年GDP增速为6.9%,对于统计局“GDP造假”质疑,王保安说“我们公布的GDP是真实可信的。”

王保安曾历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财政部部长助理、财政部副部长、国家统计局局长等职务。

img

图为王保安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