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回归自然


来源:华龙网

(李拥军井雅莙)日前,由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收养”了3个月的东方白鹳,在工作人员与乌苏镇边防民警注视下,展翅飞向远方,回归到抚远境内湿地保护区。据了解,这只东方白鹳是抓吉保护站工作人员在湿地工作时发现的,当时它的翅膀受伤严重,工作人员及时对它进行了救治,并精心照顾了3个月左右,使东方白鹳的伤势得到彻底恢复,达到了放飞标准。为了教育引导当地学生爱护鸟类、保护自己,保护区工作人员邀请乌苏镇中心校学生与保护区工作人员和乌苏镇边防民警共同把它放回大自然的怀抱。据了解,东方白鹳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摘要】日前,由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收养”了3个月的东方白鹳,在工作人员与乌苏镇边防民警注视下,展翅飞向远方,回归到抚远境内湿地保护区。2009年全世界有东方白鹳野生种群不到3000只,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李拥军井雅莙)日前,由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收养”了3个月的东方白鹳,在工作人员与乌苏镇边防民警注视下,展翅飞向远方,回归到抚远境内湿地保护区。据了解,这只东方白鹳是抓吉保护站工作人员在湿地工作时发现的,当时它的翅膀受伤严重,工作人员及时对它进行了救治,并精心照顾了3个月左右,使东方白鹳的伤势得到彻底恢复,达到了放飞标准。为了教育引导当地学生爱护鸟类、保护自己,保护区工作人员邀请乌苏镇中心校学生与保护区工作人员和乌苏镇边防民警共同把它放回大自然的怀抱。据了解,东方白鹳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生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2009年全世界有东方白鹳野生种群不到3000只,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