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通证券被曝克扣员工奖金做利润 员工回应:在运营


来源:澎湃新闻网

克扣员工工资、全体员工即将罢工、大股东出让股份……一封传言中的员工举报信,将大通证券推上了风口浪尖。对此,大通证券上海投行部方面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目前公司仍正常运营,没有收到任何风声。

原标题:大通证券被曝克扣员工奖金做利润?上海公司员工称在正常运营

克扣员工工资、全体员工即将罢工、大股东出让股份……一封传言中的员工举报信,将大通证券推上了风口浪尖。

8月7日,有网络媒体爆料称:总部设于大连的证券公司大通证券,正成为资本市场的一颗隐性火药桶!因拖欠薪水,大通证券全体员工发出最后通牒:即将罢工!这将导致100多个投行项目无人后续督导!爆料人称,大通证券从去年开始就准备出让全部股份,克扣全体员工奖金,是为增加账面利润。文中称,大通证券存在停止招聘、2015年奖无期限拖延、高管大面积离职等多项问题。

对此,大通证券上海投行部方面回应澎湃新闻称,目前公司仍正常运营,没有收到任何风声。

澎湃新闻记者走访大通证券多家营业部发现,目前常规业务正常开展。

对于公司是否要转手这一关键信息,大通证券方面拒绝给出正面回应。

投行部员工离职?

官网资料显示,大通证券全称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总部设在大连的证券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33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融资融券业务;代销金融产品业务等。

大通证券目前在大连、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30余个城市,拥有53家营业部和3家分公司。

按上述爆料文章的说法,大通证券的经营管理高管和核心团队大批量出走,将造成100多个项目无法后续督导,造成资本市场的重大事件。这则爆料称,2015年下半年开始,公司经营高管大批量流失,离职人员包括副总裁杨亮、合规总监陈代全、人力资源部总监肖江峰等等,此外,投行事业部员工离职率高达三分之一。另外,部分保荐代表正在上诉劳务仲裁部门请求离职,大通证券有失去保荐资格的风险。

一名与大通证券投行部存在业务往来的消息人士对澎湃新闻透露,大通证券去年下半年以来高管和投行部员工大面积离职的情况基本属实。

对于这些员工离职的原因,大通证券方面三缄其口。

不过,对于公司存在拖欠薪水、年终奖的指责,大通证券上海广中西路营业部运营总监李岚则对澎湃新闻称,上述内容存在诸多不实,至少其所在的部门并不存在薪水拖欠、2015年终奖未发放的事情,相关部门的相关招聘事宜也在正常进行,“可能是有员工发泄一下。”

大通证券背后的华信信托和董永成

按前述爆料文章所述,大通证券此次所谓“克扣员工薪水”事件的背后,是公司大股东想增加账面利润。该文章称,大通证券大股东从去年开始,就准备出让全部股份,目前已和东北某投资人已经谈好基本条款,计划在9-10月份交割。

对此,大通证券客服给出的说法则是“不回应”。

官网显示,大通证券的主要股东主要有三家,分别是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华根机械有限公司。其中,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资份额占比约28.25%,是大通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华信信托的法定代表人董永成,也是大通证券的法人代表。

华信信托本身也颇有来头。

官网资料显示,华信信托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开展营业性信托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是目前辽宁省惟一一家信托公司。华信信托设立于1981年,原名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信托投资公司;1988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大连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与中国工商银行脱钩,更名为大连华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01年,华信信托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为全国首批、东北地区首家完成重新登记的信托投资公司;2006年,成为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

华信信托目前的注册资本为66亿元,目前控股方为华信汇通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仍为董永成。

工商资料显示,华信汇通股权结构庞杂,共有18位法人股东。其中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保税区海涵发展有限公司、沈阳华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越达投资有限公司、大连汇嘉通信有限公司、大连顺联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华信汇通9.6%的股权,是其主要股东。

按工商资料所示,华信汇通的登记机关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目前的登记状态为迁出。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