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散赵建平调仓 增持三五互联减仓佳创视讯


来源:证券时报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今日公告导读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基金调整长期停牌股票估值方法的公告关于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暂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工作公告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变更保荐代表人的公告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产生第六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的公告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获中国保监会核准的公告

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陆续公布,从最新数据来看,A股知名牛散赵建平在第二季度有调仓动作,增持了三五互联,减持了佳创视讯绿景控股、中来股份等。

上市公司一季报中,赵建平曾现身逾10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绿景控股、力生制药、真视通、天龙光电梅泰诺等,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赵建平对部分个股有增持或减持的调仓动作,未出现新进或退出某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情况。

增持三五互联

具体来看,三五互联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赵建平持有100万股,为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较上期增加30万股。赵建平于今年一季度现身三五互联的第九大流通股东,持股70万股。而在更早前,赵建平曾在2015年现身三五互联当年一季报的第五大流通股东,但在第二季度又迅速退出三五互联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另外,赵吉也现身三五互联最新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4%,为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较上期增加20万股。赵吉此前曾多次与赵建平现身同一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除了赵建平和赵吉,三五互联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出现一大批自然人股东,如兰燕萍、王伟卫、杨敬学、付振宇等。此外,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也现身三五互联半年报的第三大流通股东,持有240.94万股。

2016年上半年,三五互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95.54万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448.74万元。业绩好转的主要原因包括,公司自2015年9月起将道熙科技纳入合并范围,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56.33万元,净利润3669.35万元;公司上半年处置子公司三五通讯及嘟嘟科技股权确认处置收益。

减仓佳创视讯

在增持三五互联的同时,赵建平对多只个股进行了减持。具体来看,佳创视讯最新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赵建平持有500万股,较上期减少了90万股,为第六大流通股东;在佳创视讯一季报中,赵建平持有590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需要说明的是,佳创视讯在第二季度曾因高送转(每10股转增8股)除权,所以在佳创视讯半年报中,赵建平的持股数量尽管减少数量不多,但其持股比例却从2.57%大降至1.21%。

佳创视讯2016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90.96万元,亏损金额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公司主要业务是数字电视系统研发、数字电视系统集成服务、数字电视终端产品,以及移动互联网内容服务。

绿景控股半年报中,赵建平为第五大流通股东,持有270万股,持股数量较上期减少60万股;持股比例1.46%,上期为1.79%。绿景控股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业务,不过,目前公司房地产业务已无新开发及待开发项目,公司正在进行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转型医疗服务行业。上半年,绿景控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318.41万元,同比降330.62%。

中来股份半年报中,赵建平为第三大流通股东,持有281.7万股,较上期增加83.9万股。不过,中来股份第二季度曾因高送转除权,若按持股比例来看,赵建平第二季度末对中来股份的持股比例为1.57%,而上期为1.66%。

中来股份主营业务包括,太阳能背膜及先进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光伏材料、设备的贸易,以及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运维、销售。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0.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13.63万元,同比增82.89%。中来股份称,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包括:外部市场需求增长;公司募投项目逐步投产,产能释放,同时公司生产管理逐步提升,效率增加,产量增加;公司产品质量、技术及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保证了销量的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